close
我從小就愛吃豆花

不過我個人比較不愛布丁豆花,傳統豆花比較能得到我的青睞



記憶中我吃到的第一家豆花攤,是住在新生北路時

一個路口在賣的

冬天時的薑汁豆花,好溫暖

賣豆花的阿媽對我很好

知道我的口味喜好,總是給我加很多料



搬來重慶北路後,

在午後,會有位阿伯推著車子出來賣豆花

外婆總會拿錢,拿小鍋子讓我們去跟阿伯買豆花

不過他出現的日子並不固定

有豆花吃時

總是讓我快樂一整天



唸專科時

學校附近也有家賣傳統豆花的店面

豆花帶點焦焦的味道

讓我百吃不厭



後來我家附近又出現了另一位推車賣豆花的老伯

超慷慨的阿伯

每次去買二碗,帶回來的份量,卻是足夠全家享用的

因為他每次在裝時,都會說:啊!好像太甜了,你不要太甜哦!那我豆花多加一點,花生多加一點...

只是他的時間比之前那位更不固定

更難遇到他了

有次我媽去菜市場時,在學校附近遇上了他

連忙買了二碗回來

媽媽說,和老伯聊起來,原來他是回鄉下幫忙種田去了,所以有陣子沒有出來賣

剛好被她遇上

我媽跟老伯說:我女兒好喜歡吃你賣的豆花,只是好久沒遇到你!

老伯很高興的又多挖了幾塊豆花

所以又是一大鍋

最近街口出現了一家新開的豆花店

聽弟弟說,是老伯傳給一位年輕人開的

每次回重慶北路娘家總是行色匆匆的,

改天一定要買一碗來回味一下



說到我舊家附近的豆花

最有名的大概是"古早味豆花"吧!

約十年前它開幕時,促銷活動是"豆花一碗十元"

好吃又便宜的豆花,很快的為它打出名號來

加上又在學校&寧夏夜市的旁邊

生意現在是好的不得了

在饒河街那裡也開了一家

也是日本人來台旅遊書裡介紹的寧夏夜市必吃美食

連加藤茶拍的介紹台灣旅遊的節目都有介紹過

它們的口味我也滿喜歡的

裝豆花的碗還是舊式的碗

名符其實的"古早味"啦!



最近最迷的豆花是阿鴻豆花囉!

如前面分享過的文章寫的

又香又濃的花生豆花,真的讓人一吃就愛上了

唉...看來我沒有減肥成功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