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愛維幫忙,讓我有機會玩到這超可愛的栗子模!
林軒帆的蜂蜜檸檬瑪德蓮配方開烤

千代田蜂蜜檸檬.jpg  

但第一盤麵糊擠太多了,個個長得大隻佬>"<

千代田蜂蜜檸檬3.jpg

千代田蜂蜜檸檬4.jpg

千代田蜂蜜檸檬5.jpg



千代田蜂蜜檸檬6.jpg

千代田蜂蜜檸檬7.jpg
反而最後一顆我覺得不太夠的,烤出來大小我最滿意
千代田蜂蜜檸檬8.jpg

千代田蜂蜜檸檬9.jpg
從側面看還真像蘑菇XD
千代田蜂蜜檸檬10.jpg


千代田的模果然名不虛傳,好脫模,烤出來的型也漂亮
一玩就上癮
因為麵糊需要熟成的時間,所以我又去喇了一份抹茶口味的XD
蜂蜜檸檬的麵糊我只放了約10小時,據說放到24小時是最棒的,所以我晚上再準備一份,隔天晚上烤差不多.
千代田抺茶栗子.jpg  

份量放的比昨天少,裡面又塞了一顆栗子
澎的剛剛好!^ω^
但明明差不多總量的麵糊,今天已經每個小模放的比昨天少不少了,怎麼做出來的栗子只多一個???

千代田抺茶栗子1.jpg

千代田抺茶栗子2.jpg

這2份配方我都有再減約10%的糖,其中20%再用海藻糖取代
但甜度還是稍高了些,不過口感很好又濕潤,很順口XD
抺茶的份量則是加了麵粉量的10%(本來想下5%就好,但不小心倒太多@@)
聞起來很香,但不知道吃起來抺茶味會不會太重.
烤色都略深,不知是因為蜂蜜的關係還是200度的烤溫對我的小紅太高,還是加了銅板的關係?!
下次不放銅板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