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進行第三次的產檢

因為網路掛號掛到第一號

加上早上七點半被尿意侵襲後就睡不太著

九點就出門了

可是雨又超級大,改搭小黃去報到



結果到了診所,醫生們都去手術了

做完例行的檢查後,護士小姐要我先到超音波室等待

和松鼠在超音波室裡討論著,等會兒小松鼠會以什麼姿勢跟我們見面呢!?

應該不會又趴著吧!

我笑著說:不會啦!我可是都有跟她喊話要把臉臉轉過來看鏡頭呢! 她可能會學楊丞琳比1,2,5的裝可愛姿勢哦!

松鼠說:什麼1,2,5

我說:厚~都顧打電動啦~我示範一次給你看

然後我們二個就在醫生還沒來的超音波室裡

狂比裝可愛手勢(我們真是一對幼稚的爸媽呀!)

還好我們在醫生進來前結束了這一場裝可愛運動



醫生先和我說了上次抽血檢查的結果

母血唐氏症篩檢是1/4585=>低危險群

SMA=>過關

心裡輕鬆一些

不過下次去要做妊娠糖尿病篩檢,得要接受喝超濃度糖水的試煉

又覺得緊張起來

我們最期待的與小松鼠見面時間來囉!

從小松鼠的頭圍,肚圍開始測量

ok,一切在正常週數範圍

換手骨,大腿骨

大腿骨有超前一週(是長腿妹妹嗎~)

還看了胃(喝了一點點羊水,但醫生說是正常的),腎(沒有水腎),脊椎,羊水量

基本上也都ok

重量目前是536g

接著是聽心跳

噗通噗通的,144下/分

還透過了超音波

看到了左右心室&心房,隨著心臟跳動擠壓血液的有趣畫面





醫生問我感覺到胎動了嗎~

唉~還沒有呢~

但這小妞在照超音波時可活潑的咧!

手腳齊舞不說

還會作勢要用手戳我的胎盤

連醫生都說:噫~她在指什麼?!

還一直比,一直比,把手指放到臉的旁邊

(我想不會是下一期的大樂透明牌吧!?)

不過事後我跟松鼠都覺得

這小妞不會是在學我們二個在剛那裡比的裝可愛手勢吧!

如果是,那也太有趣了點



接著醫生又用四D試著幫我照小松鼠的臉臉

這次她很棒,真的把臉朝向我的肚皮

連護士小姐都笑說她真懂的要看鏡頭吔!連手都在那裡揮呀揮的!好像叫醫生照過來一樣

可是...她的臉剛好靠近我的胎盤

加上媽媽我肚皮肥肉太厚

醫生說因為胎盤剛好接近臉部,所以照出來的畫面不會很清楚

果然,醫生"橋"了好多角度

還是有點模糊





這張是全身照,左手忙著比鼻子

右手則是彎曲著

不過姿勢還挺優雅的



現在看小松鼠她還沒有長肉

所以還是很骨感



原則上小松鼠是沒什麼問題

有問題的是我這個娘--->胖太多了...

醫生第一次對我發出關切

從小松鼠的成長來看,她並沒有特別大隻

全都胖到媽媽啦!

加上後期體重上升的速度會加快

若再不控制,我的體重一定會失控

產後就很難瘦了!

好殘忍,在出發前夕聽到這個消息

日本的美味甜點就被松鼠下了禁令了

小松鼠,媽咪為了妳,會儘量忍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