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Lifan的blog裡

看到築地銀章魚在公館開店了

在網路上仔細找了一下,發現它已經開幕好一陣子了...

我想我的資訊太落後吧!!

它也是要排隊的人氣店呢!



第一次吃到築地銀章魚是在2002/9的東京

因為是第n次去東京,也是第三次的東京自助行

所以旅遊資料找的很賣力

愛吃美食的我,更是收集了一堆資料要去大塊朵頤

當晚,在銀座的煉瓦亭吃過元祖蛋包飯及豬排

去了木村屋買了櫻花紅豆麵包

也到了巴巴里買了我的blue lable

眼看著巴巴里都要打烊了,松屋百貨也沒時間逛了

走在銀座街上

我跟松鼠說:還有歌舞伎座可以看看

松鼠說:那...有什麼好看的,我們看不懂又不會進去(還真的有只賣觀賞一幕見席的票,好像是日幣400/人)

但...我就是想去看看嘛!(因為附近會有很多餐廳,賣點心的店,我想去看看)

抝不過我的松鼠

只好陪著我去

因為時間有點晚了,餐廳,菓子店都打烊了

在歌舞伎座外拍個照就準備往回走



等等...我記得附近好像有賣章魚燒的

拿出我的筆記,果然在歌舞伎座後方

我們穿過小巷,正懷疑這裡有點冷清

真的有賣好吃的章魚燒嗎?!

二個小笨蛋走到巷子底,往店面的反方向走去

一邊走還一邊說:奇怪怎麼找不到

我還說:資料沒錯呀!怎麼可能沒有

回頭一看,不就在另一頭嗎!

還好我有回頭



因為晚餐吃的很飽,松鼠說買一盒帶走好了

其實我很想當場熱熱的吃

但無奈真的很飽,只好打包帶走

回飯店都涼掉了

不過還是很好吃唷!

當時台灣正統的章魚燒並不多,口感吃起來和台式的不一樣

冷掉了依然好吃,讓我們對築地銀章魚印象超好





2005在台灣終於開了店

又是離家不會很遠的公館

怎麼能不叫松鼠帶我去回味一下

趁著某個經過公館的週末

我們來到了築地銀章魚公館店







店口果真排起人龍,還好沒想像中的多

我們也乖乖的加入排隊的人潮裡

據說它們負責的廚師是日本派過來的師傅,要把台灣這邊的人訓練好才會回日本

看的出來是日本人,因為只有他用很標準而且大聲的日文喊著歡迎光臨

(去日本多次一點,就會發現他們店員喊歡迎光臨的語氣十分有趣也很有元氣)

相對的,其他的店員就很小聲了





現在製作的過程可以知道,它們的用料還挺實在的

所以價格也比較高(是的,六個$100,十個$140)

本來一點都不餓的我們,等著等著竟也覺得六個不夠吃,決定買十個的



等了約五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有單點,也有套餐組合

最後我們點了抹茶*2+十個章魚燒的組合($200)





剛做好的章魚燒,超誘人的



抺上醬汁,撒上柴魚屑屑



旁邊還有塊和日本店裡一樣的告示牌,告訴客人它們的堅持

一.店面不賣燒焦,冷掉等等章魚燒

二.店裡的衛生,清潔是它們所注重的,決不馬虎

三.店裡的員工為了讓顧客滿意,再辛苦也沒關係,一定用笑臉來服務每位客戶

(這個台灣的員工可能要再教育一下)



內用區的裝潢和一般的日本料理店很像,看起來還滿精緻的

(sorry用手機拍的)



因為我們是要外帶,所以小姐用一個大紙袋裝我們的章魚燒船





有點被壓扁了...醜醜的,但還是不減美味啦!

不過那個抺茶真的有點遜

需要檢討一下,不然一杯要三十塊,還真是搶錢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