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起於小嫩生日前二天帶著她上星巴克...
下午五點肚子有點空的她,看著櫃子裡的千層蛋糕,一直跟我說她想吃
基於再不久要吃晚餐,我拒絕她的要求,還撂下一句:妳可不可以選個難度高一點的,這樣我做出不來就會買來吃吃看
小嫩眼睛一亮:這個妳會做?
我想都沒想就說:為什麼不會,只是比較花時間而己呀!
小嫩就吵著要我做給她吃...

既然自己捅出摟子來,趁著小嫩生日一次解決吧XD
於是前一晚她睡著後我調了麵糊,冷藏一晚
利用她星期五下午上英文課的時間來製作
本想星期六生日當天端出來給她驚喜,結果不小心就被發現了
壽星本人指出蛋糕不夠高,不像她在星巴克看到的,要求再長高一倍....
孝女我本人立刻乖乖再去調了一份麵糊,星期六下午再接再厲
完成了這個蛋糕
看來壽星有滿意XDD
image.jpg
沒有九歲的蠟燭,問號將就一下唄
媽媽不會裝飾,還好有一個之前留下來的飾片頂一下XD
image.jpg  
親愛的小嫩,願妳平安健康,快樂長大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切開後的效果超棒
下面黑色是OREO鮮奶油,星期五做的,果然氣勢不夠呀!
加上上面今天做的原味鮮奶油的部份,很有千層的範兒XD
如果做成水果口味一定更棒
大家的評價都很不錯唷!
image.jpg  


這次用的可麗餅餅皮配方要感謝殷奇償老師的分享

【法式可麗餅皮】

中筋   90G
蛋    100G
糖      30G
奶油   20G
牛奶 250G

直徑30公分的平底鍋,約10片

◎製作方法:
粉糖類和蛋約略混和後,加入牛奶攪拌,奶油融化後加入攪拌均勻即可.
放置冷藏半天或3-6小時讓粉與液體能夠完全融合.
可以加點香草酒或香草棒 味道會不同唷!!

我個人是做三倍的配方量,外加約10G的香草莢醬(隨意加的)
夾餡部份的鮮奶油是500G,上白糖40G
一半的鮮奶油混入一包OREO餅乾碎(去掉中間的奶油霜後壓碎),一半則是原味的
煎餅皮是用柳宗里不易沾黏鐵鍋(25CM)
十分順手,很推
image.jpg  
倒入湯杓約7~8分滿的麵糊量到鍋中,再快速的把麵糊攤成圓形,第1面約2分鐘,第2面約1分鐘
每煎好一片都用紙巾沾點奶油塗一遍鍋子
奶油會讓可麗餅有美麗的蕾絲紋路
但第一天做的部份,殷老師有點出我火力略大,上色太深,也造成氣孔較大,會影響口感
所以第二天我火力調的更小,第1面約2分40秒,第2面約1分20秒
就改善很多了
image.jpg  
OREO鮮奶油
image.jpg
我本來是要做全OREO鮮奶油口味的
所以第一天做時就把整包OREO餅干加進去了...
個人覺得其實以全部500G鮮奶油的量來說,加一包OREO餅干碎也是夠的...
但又不想開第二包,所以就變成雙色口味了....
有些餅干沒壓的很碎,不用擔心,它們泡在鮮奶油裡都會變的軟軟的,口感不會突兀
image.jpg
增高前
image.jpg  
增高後XDDD
image.jpg

image.jpg

很久很久以前我好像也做過一次千層,但應該沒蓋這麼高樓XD
這次做覺得很順手,評價也不錯,重點是也不易失敗,可以考慮納入甜點的常客名單
很推薦大家一起試作看看唷!









==============================================
主婦的murmur

切蛋糕時婆婆一直追著我問這樣一個蛋糕成本要多少錢
老實說我也沒算過 
用的雞蛋不便宜,麵粉和糖也是日本來的,這次的鮮奶油一次都去了半罐,雖不是伊思妮,但好事多這罐ARLA動鮮一罐也沒有便宜太多
大家閉著眼睛吃,好吃就好呀!
所以我說老實說我沒算過,但光雞蛋就用了六個
松鼠在一旁一直說做這個很花時間,很費工,外面吃一小塊就很貴
結果婆婆問我成本要不要200塊.....
呃....我都傻了.....
原來我人工這麼不值錢(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