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3/25

 

前二天的遊記都很"厚話"的寫了一堆

今天這篇應該就好多了

因為本日的點只有一個---南船橋的LALAPORT (它是個血拼摩兒)

為什麼會來呢~

不為別的,就是為了那巧虎神呀!

巧虎樂園(shimashimatown)的幾家分店陸陸續續收攤了

去年12月去大阪本來就要去,結果關西的分店七月份就收了

而其他分店我最近上去看才知道

原來都在三月底要結束營業了

(原因不太清楚,不是生意不好就是和巧連智公司的合約到期之類的吧~)

上次就有說要帶小嫩去而去不成,這次說什麼都要去

而南船橋的分店,更是3/29就要結束了

把握最後的營業時間,一定要去的啦~

 

從日暮里到南船橋,可搭JR到南船橋駅或是京成電鐵到船橋競馬場駅

到這二站都有LALAPORT的接駁車可搭

我為了減少換車次數,選擇搭到船橋競馬場駅

真是吐血,因為船橋競馬場駅沒有電梯=.=

車站裡還有手扶梯,但出站的地方只有很長的階梯

去程還好,回程還滿狼狽的=.=(因為多了一些戰利品)

到了接駁車站,剛好車子到了

但看到長長的人龍,更是昏,因為明明是週三

人卻多的出乎我想像

趕快把推車收起來,像擠沙丁魚般的擠上公車

還是站在門口

車程約五分鐘,就到了LALAPORT了

 

雖然在台灣有上過LALAPORT的官網看了一下

但到了現場還是有昏頭的感覺

因為它有三個館,每個館都很大,至少有2~8樓

(雖然有二個館3樓以上是停車站)

幾乎想的到的品牌,這裡都有店

從GAP,ZARA,DISNEY STORE,DHC,UNIQLO 到無印良品,東急手,大創,阿卡將本舖

還有一堆當地品牌

統統都有

打從我打開FLOOR GUIDE就開始HIGH了

(還好有拿,因為太大間太多店了)

本來當天是安排早上玩巧虎樂園,逛阿卡將本舖,下午去海濱幕張逛三井OUTLET PARK,晚上去新浦安吃五球六百五日幣的哈根打史

但當天我們全都睡到九點還差點起不來

(前一天快12點才回住宿)

出門其實已經晚了

加上這裡實在太誘人

在啃日本老麥(麥當勞)一套490日幣的超值午餐時

(和台灣一樣,有四套餐是在平日午餐時間有超值價)

決定....賴在這邊不走了XD

同時也發現我相機的電池竟然忘在房間裡,而手機的電在第一天拍東京鐵塔就耗的差不多,還沒帶充電器ORZ

只好用血拼來發洩了~

 

到LALAPORT的時間是十一點多

想說13:00有SHOW 13:45有巧虎拍照握手會

買90分鐘的特典票的話,12:50進場可以一網打盡,最有效率

所以就先去老麥吃午餐

(再次稱讚日本的老麥,幾乎每家分店都會有消毒清楚完畢的兒童椅供人使用,感覺真好)

就直接往巧虎樂園前進囉~

一到門口發現,要排隊吔!

大家都是來把握它最後的營業時光嗎~

這裡的服務人員服務態度極佳,完全感覺不出來他們這個禮拜就要關門了

發現我們是外國人,也會主動的拿出英文的購票說明

不過我們不打算買一般票(30MINS日幣六百,每加10MINS加日幣200=>我應該沒記錯,官網已經沒了...)

直接買90分鐘玩到飽的特典票,小孩日幣1200,大人日幣600

小朋友有送一本薄薄的著色本及一大張的貼紙

入場時小姐會給一張入場時間單和一張像停車卡的紙卡給你

要離場時再付費即可,還滿方便的

 

其實日本巧虎樂園就是Y17的巧虎版

基本上除了可以看到巧虎本尊,我是覺得沒什麼特別的

也沒有很大

尤其是呈現一種人滿坑滿谷的狀態時

根本很難玩

所以就直接到舞台前等巧虎出來帶動唱囉~

一點這場是巧虎和琦琦出來表演(每場表演的內容不太一樣)

開演前5分鐘會有個姐姐出來和大家培養默契

這時要充當一下翻譯(還好跟小朋友講的都很簡單)

巧虎出場全場high呀!

(手機沒電前拍的...)

大家都一起唱唱跳跳

但當時小嫩為了糖果跟我鬧彆扭

明明就愛巧虎,還要裝做一付沒興趣的樣子

嘴嘟的老高

為了離開後可不要又跟我要看巧虎

我只好妥協跟她說可以吃一顆

這位小姐立刻精神百倍的載歌載舞

一曲結束立刻轉頭跟我說:媽咪,糖果

orz.....

我真的敗給她了

 

就這樣唱唱跳跳約20mins

大家才意猶未盡的離開舞台區

坦白說這節目小朋友看的HIGH,但大人其實有點無聊

加上它又是日文的

我們二個大人真的是累極了

所以就先在一旁休息

想不到工作人員動作很快的開始布置1:45拍照握手會的場地及動線

我們剛好待在排隊區,還是第二順位,真好

一旁工作人員也沒閒著,這拍照握手會也有販售幫拍照片,附上有巧虎的紙相框,一張日幣500

我有點心動,因為這價位不貴(很多遊樂區都是日幣千元起的),對沒辦法自己拍照的我來說還滿有吸引力的

結果松鼠說用他的DV拍就好....省下來囉~

舞台二邊都有在播放巧虎的律動影片,消磨小朋友的時間

 

再次出場的巧虎,換了綠色的衣服~~~

(小嫩八成是看了巧虎這身打扮的緣故,自從日本回來後狂愛綠色)



可以近距離跟卡通人物接觸

不管大人小孩都HIGH的啦~

幫忙拍照的工作人員們個個都很有經驗

除了道具齊全外,更是會哄小朋友

看到小嫩就說:小朋友,妳今天穿的好"歐夏蕾",好可愛哦!

想當然,不管是小朋友還是大人聽了都很開心呢~

小嫩看到巧虎本尊時超害羞的

本來還拍看到大隻巧虎她會害怕什麼的,結果還好(可能在家看投影機打出來的巧虎習慣了XD)

卻只會露出害羞的笑容,連本來要講的"巧虎我好喜歡你"都忘了說啦~

拍照後就在園裡開玩囉~

有巧虎的家,扮家家酒區(還提供各式造型服COSPLAY,拍照,但小嫩不肯穿,好可惜)

(小嫩,妳忘了縮小腹了...)

還有球池區囉~

超好玩的,連我都想下去玩說

可是人真的太多了,加上90MINS的時間也差不多快到了

就把小嫩硬勸離開=>超不想走的

離園時看到外頭的隊伍更長了

因為現在裡面客滿,要控管人數

忘了說巧虎樂園裡的商品東西種類好少

跟前一天的麵包超人沒得比

害我本來想在日本補貨的(因為覺得台灣的賣的太貴)

結果一整個失望呀!

最後只買了湯匙+叉子組

接著去我一直很想去的"阿卡將本舖"

玩累的小嫩睡著了,正是大開買戒的好時間

這邊的阿卡將還滿大一區的

東西真是琳瑯滿目,目不暇給

可是因為有一雙眼睛一直在後面瞪著我,SO...

沒有買很多啦~

主要是買一些牙齒的清潔用品,如電動牙刷,齒垢顯示劑等等

(右上角那一包是止滑膠,可以自己幫沒有做止滑的襪子/墊子加工)

我還很無聊的買了在學習戒尿布時可以在過渡期時放在學習褲裡或墊在尿褲裡的尿片

(根本是衛生棉吧~=>松鼠如此說)

這隻喜拿母的室內鞋粉便宜,日本製才日幣980(我覺得拿來當外出鞋也是OK的)

二話不說,買了

逛到最後松鼠臉都綠了

"不是要買電動牙刷而已嗎~""都是你在買東西"(這個人也有想買的東西,某個電玩大型搖捍)

搞到最後我們二個還冷戰(想想真無聊)

一個吵著要提早回去,一個賭氣說好(反正阿卡將買完了XD)

結果最後是搞不清楚JR南船橋駅怎麼走,有人想想又低頭

問我有沒有什麼還要逛的,就又回到LALAPORT

我還是氣的不想講話(心中的OS:X的,我又不是買自己的東西,是要買給你女兒用的吔!在計較什麼呀!)

當然也沒什麼心情逛啦~

就開始在MALL裡亂亂晃

 

胡亂的逛了快一個小時

看到中央廣場放著一台粉紅小巴



哇~是我最愛的節目(之一)-戀愛巴士吔!

長壽(十年)賣座且為富士電視台招牌節目的戀愛巴士(恋愛観察バラエティー あいのり)

在3月底停駛囉~

所以在這邊辦了一個感謝會

(前一晚才看到"最終回",我還以為我看錯了咧~)

什麼冷戰,叫松鼠拍照先哪~





現場這部是戀愛巴士第一代的小巴

粉有紀念意義

大家都圍著它拍照,看裡頭的照片

而走過最多國家且長的像"田中英壽"的阿英

也在現場販售他引進的非洲地區商品

雖然不是明星,但超多人要跟他拍照的(好啦~我也是啦~)

為了不影響現場,他是以有購買他的商品的客人為優先

好啦~聊個天也好啦~XD

現場除了展示日記手稿,還有很多參加過的人所寫的祝福或作品

當然有賣紀念商品囉~

平時要去富士電視台(在台場)或是東京車站才有得買

今天遇上就不能錯過



沒創意夫妻又各買了一隻原子筆及自動筆(上面的小車可以拿下來玩)

是很實用啦~但我家這類的紀念品也是挺多的XD

 

看完戀愛巴士氣也消的差不多了

帶著一直吵著要吃東西的小嫩去買Mister Donuts

再逛一逛超市,uniqlo,大創(買超多東西...整輛推車爆滿)松鼠也逛了他想逛的東西

吃個晚餐(日式義大利菜連鎖店,有點像樂雅樂,價格不貴)

才打道回府

(東西買太多推車不能收,成為接駁車上的障礙物^^")

回日暮里也快十點了

但因為松鼠在晚餐時答應小嫩要給她吃"艾思克林母"

所以去便利商品買

最後連我們的消夜(本來是想當早餐的XD)都買了

 

還真不便宜的消夜

不過都還算可以

看看拿到冰淇淋的小嫩,多開心呀!

固力果出的,好吃

好吃的草莓當然不能忘記(在超市買的,雖然不大顆,但很甜)

出來玩會把減肥這件事忘的精光的XD

旅行的特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