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訓練小嫩說謝謝

其實她幾個月前就會發”謝謝”的音

有時還會冒出”不客氣”

但家裡只有我跟松鼠習慣把謝謝,不客氣掛在嘴上

所以嫩嫩還不太會在對的時候用

有時沒事就看她一個人外星話碎碎唸時一直很大聲的唸謝謝

某天松鼠跟我說”妳是不是會拿走她不能拿的東西時,還跟她說謝謝,我發現小嫩要拿我們不給她拿的東西時,她竟然以為說了謝謝就可以直接拿走”

噫~這有點糟糕

我的確會這樣,當我要拿走她手上拿著的不能拿的東西時

會先跟她說”這個給媽媽好不好”

通常她當然不會理我

所以我就直接拿走,然後跟她說”謝謝妳幫媽媽拿”

大概是這樣,她才以為只要說謝謝,就什麼東西都可以拿,什麼事都可以做

所以我修正自己的方法

當有這樣的情況,只好用其他東西(安全的)跟她交換

她同意跟我換了後,才能說謝謝

吃東西的時候,要東西的時候

都要她跟我說謝謝

不過因為除了婆婆和我一直都有在要求

所以我們二個拿東西給她,她都會自動說謝謝

(不然就不行拿,不能吃)

其他人就得看她心情了

這我倒不急,覺得可以慢慢教

比較妙的是,這小嫩哭的時候很大聲,自言自語講謝謝時也很大聲

但說謝謝時

無敵小聲的

而且只說一遍

沒聽到,就是你的損失囉~XD

我都叫她講大聲一點

但她很堅持她那像小貓叫聲一樣的謝謝

唯有要喝媽媽ㄋㄟ時,我跟她說”要跟媽媽說什麼”時

她的謝謝會比較大聲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