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烏丸站
大約1:45
想說還好還好,應該可以趕得上二點鐘的導覽
可是呀...
這回出遊真的運氣都不太好
加上我還在腦殘
找路功力大減
所以走出地鐵站發現
搞不清楚到底要往那兒走
一邊是大學校園,樹木成蔭
一邊是京都御苑,也是綠意盎然
看起來都像是御苑
一開始我就壓錯寶,走到大學校園那邊
還好看到路標,趕緊折回去
又多花了五分鐘
佔地廣大的御苑,我們沿著圍牆走要找路口
都花了一些時間
好不容易找到入口走進去
噫....御所的圍牆好~~~~~~~長哪~
導覽報到處-宮內廳在哪兒呀!?
一旁的地圖人家明明畫的很清楚
但我們二個人就是沒看懂
御所圍牆是呈長方形
我們剛好在某一個轉角處
想說到底是要往前走(短邊)
還是往右走(長邊)
看起來往前走有個門,有可能是那裡
往右走有輛小發財車停著,可能是卸貨的地方吧~
應該不是宮內廳的入口
ah~~~~~~~~~~~~~~~~~~~~~~~~~~~~~~~~~
一步錯,步步錯
因為這個錯誤的念頭
讓我們二個沿著御所的圍牆繞了整整一大圈
起碼2km有吧!
我們看到的那個門,是門沒錯
但是封閉的
為什麼不回頭走?
因為我們二個想說剛才看到的小發財車應該是卸貨處,不是入口
再走另一個長邊應該就是了
可是...這我想應該有1000m的圍牆
我們二個走到一半就發現,門都是封起來的
卡在一半怎麼辦
只好摸著鼻子往下走
安慰自己也許門在下一個轉角處
這時已經2:20了
我們也想,就算到了,人家導覽也開始很久了
不一定能進去
我精心安排,預約的行程
從京都御所參訪,變成京都御所圍牆參觀=.=
昏倒

果不其然,轉角過去
啥都沒有,只有封起來的門
我們走到斜對面有警察伯伯駐守的地方
想問個清楚
(好緊張,要去問"皇宮警察"吔!這裡編配的警力好像和外面的不同,真的叫"皇宮警察"唷!)
很nice的警察伯伯拿出地圖給我們看
這張彩色地圖加上我們二個幾近繞完御所
讓我們立刻了解
入口真的在小發財車那裡啦~
我們二個這一大圈真的是白繞了
而且現在已經快二點半
也不知道人家給不給進
它們也完全沒開放現場登記名額
松鼠說來都來了
還是去問一下吧!
和警察伯伯道謝後
我們拖著已經快軟腳的身子走向入口

這裡果然沒錯
光是門口的警力就比剛剛那裡多了好幾位
還圍著欄杆防止有人闖入
剛剛擋住我們視線的小發財車也開走了
ah~~~~要不是它
我們在那個轉角就可以看到入口
也不會白走冤枉路了!__!
我們說明來意
其實我已經不抱希望
因為我們已經遲到太久了
不過警察伯伯還是把松鼠領了進去
但只能一個人進去
我和松鼠熊熊燃起希望
想說,難道還有機會可以參觀嗎~
就算是日文導覽我也願意啦~
我在外頭等他時,看到一大群來參觀的日本阿公阿媽
人家也好想進去呀!
但...沒五分鐘松鼠就苦笑的走出來
原來是警察伯伯英文不好
只是把松鼠帶進去給宮內廳的人
讓宮內廳的人來說明情況
宮內廳的接待先生很抱歉的說時間真的太晚了,沒辦法
松鼠說可不可以下一梯
答案是不行
還跟松鼠說10/31開始,開放四天不必預約的參觀
到時候可以來
松鼠很昏倒,那天我們就要回台灣了呀!
只好苦笑的走出來呀!
雖然知道會有這種結果
但還是不免失落呀!
為了趕來這裡
我們一路趕趕趕,在嵐山也沒能好好逛
午餐也沒吃,只吃了些點心裹腹
原來時間上還來的及
最後不僅破功還白走了一大圈
真是難過呀!!!
我只好安慰自己
下一個景點"京都文化博物館"也是我很想去的景點
多出來的時間可以逗留久一些
也好

收捨失落的心情,告訴自己下回再來
前往位於三条的京都文化博物館
順利的找到往三条的路
正當慶興自己的霉運走掉時
我們看到博物館門口放了個大牌子寫
"本日休館"
什麼什麼什麼!!!
休 館
我翻開我準備的資訊
休館日大大的寫著"週一"
我是笨蛋哦!
竟然沒有看到....................
本來這一天我是安排早上去宇治
下午去奈良
但只預約到今天的導覽且想去的源氏物語博物館週一休館
才把行程對調
但我竟白痴到沒看清楚京都文化博物館也週一休館
好想哭哦!
松鼠安慰我"沒關係,那我們就把今天的文化之旅改成血拼之路好了.慢慢逛,時間很多"
能怎麼辦呢~
也只好這樣了呀!


來都來了,欣賞一下三条的街景
這裡的建築物是有名的古蹟
但不只單純讓人欣賞的古蹟
這裡的建築物都還在使用中
有的是老店持續營運中
也有的是外觀是古蹟
但裡頭又是不同風格的小店或咖啡館
十分的有味道
散步其中其實很棒很有感覺
以吸油面紙著名的優佳雅YUJAYA,在這裡也開了一家複合店面
除了販賣全系列商品,還有咖啡店唷!
進去參觀了一下
氣氛相當不錯
不過我們沒在這裡喝咖啡
因為我的目標是星巴克啦~
星巴克的京都隨行杯很漂亮,還會送一張咖啡券可以兌換一杯中杯咖啡,不限種類
它的價格和台灣差不多
又送一杯咖啡
感覺很划算吔!
所以我們就買了一杯共飲
順便休息一下,讓消耗的腿力恢復一下
為接下來的血拼之旅補充體力

為了彌補連續二個景點沒玩到的心情
我們二個在新京極是一家買過一家
光在UNQLO就買了整整兩大袋
(不過大都是送家人的衣服,便宜又好看哪~)
看到藥粧店也再衝進去買(明明第一天晚上已經買一堆了)
還買了一些嫩嫩吃的和光堂副食品
超便宜的,大約只要台灣的2/3的價錢
要不是我們二個手上東西已經太多
副食品的重量又不輕
我大概會把架上的都掃回家吧!
逛到四条,時間也晚了
路上的行人越來越多
今天大概路走太多了
我陪松鼠去找他想買的DVD逛了幾家唱片行
就累到不想走路了
想說找家餐廳吃飯吧!
可是當下又不餓
突然想到不然回京都車站吧!
可以去逛bigcamera京都駅前店
還可以去站前地下街或是車站樓上的美食街吃飯
就提著大包小包去京都車站
找到位於車站旁邊的bigcamera
在裡頭又不小心淪陷了
(分明是二人為了彌補自己的倒霉運而狂買吧!)
出來又是二大袋
從店裡走出來時
我其實很想直接再買個行李箱把戰利品全裝進去用拖的回去=.=


因為時間已經八點多了
我們決定到車站樓上的拉麵小路
雖然不餓,但還是要去試試很多網友推薦的寶屋拉麵
還不錯吃
不過口味上我個人比較愛第一晚吃的神座:)
也算是替這不順的一天
留下一個還不賴的句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