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叔真的很妙



昨天松鼠下班回家就去"滅火"

我婆婆說她剛好也想知道這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所以公婆和松鼠全都到他們房裡去"討論"

松鼠說婆婆還好,畢竟自己小孩的習慣很差她自己也很清楚

她最大的敗筆是,我,松鼠,她,三人都還沒把事情說好

她自己就跑去跟我小叔說結論(要他移駕去隔壁洗澡的事)

我們其實都還沒討論出是否還有別的方案可替代呀!

不清不楚的去跟小叔講

他就不高興了

婆婆這邊解釋清楚了

松鼠再去小叔那裡解釋

我也沒有參與

但因為房門沒關,所以偶爾還是會有幾句話飄出來

"這樣我會以為你們是要趕我出去"

"如果覺得髒可以跟我講,我會去擦"

(如我真的每看到一次就說一次,不是還是會覺得我很煩很討厭)

我真的覺得無奈又冤枉

雖然我不喜歡他的習慣,但從沒有趕他出去的念頭

松鼠說之前因為一些個人習慣的不同

我們對他有些要求,比如從嫩嫩從月子中心回來之後

我們希望他不要在我們這邊的洗衣機洗他的衣服

(因為他總是不管什麼衣物都一起丟洗衣機,洗完又不會立刻晾,每次要用時總是會看到他的衣物在裡頭)

因為我們想用洗衣機洗嫩嫩的衣物

想讓這台洗衣機洗的衣物越單純越好

或是因為他吃飯習慣很差,常吃一吃又回房玩online game

一餐要吃很久,又很容易掉飯粒

收又收不乾淨

松鼠就請他到隔壁吃

不然中午我們這邊又沒人,吃一吃沒收好只會滋生蚊蟲

這些事都讓他解讀成我們想趕他出去???!!!

=.=

人真的很會放大自己覺很委屈的地方

還跟松鼠說他覺得是我們的標準太高了

松鼠心中很哭笑不得的想"是你的標準太低的吧!我們要的只是一般水準,維持家裡基本的整潔呀!"

小叔一直強調如果我們覺得怎樣,就直接告訴他

他會處理

松鼠回他,哪件事我們沒有再三提點,光是請你不要拿東西到房間裡吃這件事你就一直"忘記".重要的是自己要有自覺一點,沒有人喜歡唸人,被唸也會不爽

小叔說他以後看到地上有他的鞋印他會自己擦掉

唉~我們來看看他能持續多久

松鼠也很無奈,我也很無奈

我們只想維持家裡基本的整潔卻被認為如何



我婆婆其實也很愛乾淨

她的潔癖應該比我還嚴重

只是她都很認命的在後面收拾

她覺得她看不下去就做,不然叫其他人弄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

雖然有時她也會覺得很不爽

但大部分時間她還是默默的當老媽子

我跟松鼠說"對不起,我不是當老媽子的料,也沒有傳統婦女認命的好德性.所以,就麻煩你繼續當夾心餅乾吧!"



小叔還跟我婆婆抱怨,說松鼠變的跟以前不一樣了,以前都不會管那麼多

我笑著跟松鼠說"他是在說你妻管嚴嗎~"

討論當然不是松鼠變了

而是以前大家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公共區域是婆婆在處理,松鼠當然不會去干涉他房間裡如何

現在他住在我們這邊,公共區域我們當然要管

他就覺得松鼠變了

其實我們沒變,他也沒變

只是二者的生活重疊在一起

就什麼都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