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一下為什麼今天早上把婆婆惹毛好了


其實,昨天是公婆先惹毛我...=.=

我下班回家,我婆婆就跟我說"我看人家家裡很髒亂的,都沒得腸病毒了,怎麼我們家裡比較乾淨反而得腸病毒哦?!"

我笑笑說"這跟家裡乾不乾清沒有絶對關係,就是被人傳染到了嘛!家裡再稍微消毒一下囉~腸病毒存活的時間很長的.嫩嫩讓她多用肥皂洗手就好"

我婆婆說"我很常用乾淨的紗布巾沾濕給嫩嫩擦手"

我說"那很好呀!不過最好用肥皂給她洗一下,光用水擦沒有太大用處"

後來松鼠回來,一樣的對話"我看人家家裡很髒亂的,都沒得腸病毒"又來一次

松鼠也是哭笑不得的回公婆說那是被傳染的,也沒辦法呀!

結果我去洗澡時,我婆婆笑著跟松鼠說"該不會是你們從日本帶病毒回來傳染給嫩嫩的吧?!"

松鼠也笑著回她"我都沒懷疑是不是你們帶她去那裡被傳染的,怎麼你們先懷疑起我們來了"


睡前松鼠跟我提到這段對話

我火了

從頭到尾我們都沒有說過任何一句話說是他們害小嫩生病的

外面什麼細菌病毒都有

嫩嫩會被傳染就被傳染了

是誰害她已經沒什麼好追究了

怎麼一直在推三阻四的感覺=.=

或許說是他們很寶貝嫩嫩,覺得已經做了萬全的保護還會生病,所以覺得有些自責

但也不必幫自己找理由吧~

我們別說重話,連一句懷疑的話都沒講過

實在讓我心中很...


早上,看到地上一堆小叔製造出來的鞋印
(我家地板顏色深,有什麼印子都很明顯)

小叔的習慣很差,每次洗澡一定把整間浴室搞的不像在洗澡像在洗浴室

出來時會在腳踏墊上踩踩,所以腳踏墊會濕濕的

等他晚點再出來上洗手間又踩上濕濕的墊子時,拖鞋也濕了

就會在家裡四處留下鞋印

有時房裡髒,水+灰塵,就是很噁心的印子.為此我已經困擾很久了

我有點潔癖,看到就很不舒服

所以忍耐很久了,為什麼製造髒亂的人不是我

我卻要像老媽子一樣拿個抺布在那裡擦

有時擦擦還沒乾又踩過去,又四處留下印子

是沒眼睛呀!

松鼠講了n遍還是一樣,只差我沒直接去要求小叔擦地板

這印子也不好擦,不是抺布輕輕抺一抺就去除,要用力才行

所以早上看到一堆我又火了

不幫忙整理也就算了,還不維持,一肚子火

我就跟松鼠發洩,跟他說叫小叔去隔壁有淋浴間的浴室洗好了

愛怎麼洗就怎麼洗

接下來我在餵嫩嫩吃藥,照例她又是一陣折騰

我婆婆過來了,松鼠就跟她說,請她叫小叔去隔壁洗

不然地上都是他製造的鞋印

當時我婆婆臉色有點難看,跟松鼠說"不然你覺得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才好,叫他在浴缸裡洗嗎?!"

(我怎麼知道他是怎麼洗的?而且製造問題的人是小叔,不是我們吧!?叫我們解決,要是能解決就不會請他移駕到隔壁啦!)

松鼠很含蓄的說,講歸講,可是習慣很難改,洗一洗可能又濺出來呀!

(我們二個心裡都想,以他的習慣,就算有浴簾也是會洗到整個浴室都是水.而且他的習慣很差又改不掉已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事情也不只這一件)

剛才我打電話問松鼠說"你覺得媽有在生氣嗎~她會不會覺得我們很小氣,為了這種事就叫你弟要去隔壁洗澡"

松鼠說"好像有一點,但不確定她生氣是因為這件事還是因為餵小嫩吃藥餵到捉狂"

(她自己說過她餵小嫩吃藥常餵到生氣,因為小嫩太會把藥和著口水一起吞出來,或是用舌頭頂住滴管的出口不然我們把藥擠進嘴裡)

可是呀~今天早上是我們餵又不是她餵,她有什麼好生氣的

一定我是叫松鼠跟她提議要小叔去隔壁洗澡的事惹毛她了




真的很想扁小叔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