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一個月前

松鼠就跟我預告7/16他們要員工旅遊

(不要想太多,他們公司很摳,員工旅遊的經費一年一人只有"$1000",比我們公司的$3000還少,這次我們部門員旅我沒去還倒拿$1000回來咧...)

很難得,因為他們通常會拖到年底為了不浪費經費才趕緊找個地方舉辦

這次是因有同事7/20要離職了,所以才會想說那就送舊暨員工旅遊一起辦一辦吧~

地點就是小丰之前有介紹的"食養山房"

據說是他們經理某次經過因為沒預約不得其門而入

所以才決定乾脆員工旅遊來這裡好了

(不然一個人一千的經費,要吃又要玩,它們的公積金很快就沒了...)



到了食養山房

雖然還不到預定的12點

但陸陸續續有不少客人到了

接待人員說我們可以先四處走走

裡頭還有小瀑布可以去參觀

不過孕婦怕熱,加上看到要走一大段階梯才會到瀑布

且孕婦很容易成為蚊蟲攻擊的目標

我就投降了

稍微走走就回包廂去了

景緻還不錯啦~









我們被安排在入口進來算是第二區的包廂

我只能說這餐廳肯定粉賺錢

因為光我們這區的包廂就好長好長一列呀!

而且每間都客滿唷!

更不用說還有另外二三區的座位

(下面二張照片剛好是在我們包廂外拍的,左右二邊都還有很多間包廂)





我想小朋友一定很喜歡來這裡

有軟綿綿的草皮,還有很多小昆蟲可以捉唷!



桌上的擺飾也很有"禪意"





這裡著名的特色就是沒菜單,菜色由廚師視季節,食材,創意來做的

據說屬於"台式的懷石料理"

行前大家也看了不少介紹,所以期望還滿大的

不過呀!可能是客人太多吧~

服務生在上菜時都沒有好好介紹菜餚

很多東西我們都是一邊吃一邊猜

浪費了廚師的創意呢!

忘了提這裡的蓮花茶還滿好喝的

而且沖了好幾回都還很有味道呢!



第一道開胃小菜三品,由左至右為嫩竹筍,胡麻豆腐,魯香菇



竹筍真的很嫩,

胡麻豆腐看起來像一般豆腐,但嚐起來有濃濃的芝麻味

至於香菇我就沒特別的印象了



第二道是榴槤+山藥捲&小捲+培根

(因為人數多,所以除了一些特定的菜餚外,都是一次上n人份

感覺情調與精緻度差了點...)



很奇妙的組合哦!

而且這榴槤捲裡的榴槤可是我人生的第一口榴槤

聞起來真的很臭,但吃起來還好

不過有同事說吃完覺得說話都有榴槤味

小捲+培根,吃起來有點鹹

不過配菜的奇異果跟涼扮海蜇皮還不錯吃



第三道是味噌紅鯛魚湯(沒拍到整鍋啦~)



魚滿鮮美的,味噌的濃淡也很適宜,不會太鹹



第四道,鮮蝦紫米&海膽鮭魚卵鰻魚

(不要嫌棄我名字怎麼取的那麼爛,因為服務生沒介紹呀!)





蝦子的確滿新鮮的,但那個海膽有點腥吔!

味道我覺得普通

沒什麼特別的印象



第五道是糕渣



我覺得這是一道很有趣的食物

口感吃起來似曾相識,有點像豆腐,外皮又炸的酥酥脆脆的

但味道又帶著濃濃的高湯味!

松鼠突然冒出一句:很像蘿蔔糕的口感跟味道,但更好吃!

這位仁兄也太沒情調了吧~

一旁的配菜,我除了玉米,其他都忘了



第六道是生魚片





我很無聊,對菜色的興趣不大,但老對它擺盤放的花花草草覺得有趣

我前同事還笑,還好店是開在陽明山上,不然照它這麼好的生意,植物都被拔光了

生魚片是滿新鮮的啦~

不過我個人不是很愛吃,也不懂,所以不知道這樣的生魚片算好還是不好就是了



第七道玫瑰醋



酸溜溜的醋裡飄著玫瑰的香氣

雖然說孕婦不能喝玫瑰花茶之類的

但我還是喝光啦!

據說是店家自己釀的,會變換不同的口味



第八道蒸紅鯛魚佐酪梨



這道菜也很妙,上頭淋的是酪梨,旁邊襯著的是河粉

平時根本不會想到要把它們湊在一起

魚肉嫩又甜,還不錯吃



第九道炒飯



傳說中怕大家沒吃飽的一口炒飯出現啦~

上頭還有一片烏魚子唷!

很香呢~雖然大家都吃的滿飽的,還是吃光!



第十道蓮花雞湯



食養山房的招牌菜

其實大家看到這鍋時已經都不行了

但既然是招牌,不吃怎麼對的起自己

盛了一小碗來喝

(我只能說這同事太夠意思了,我只要一小碗,他硬說我是孕婦要多一點)



在撈湯的時候,我發現這鍋雞湯真是料多實在呀!

湯頭也十分鮮甜又散發著蓮花的香氣

是一種沒嚐過的味道

不愧是招牌

這一鍋六人份,因為大家太撐只吃了半鍋,其他桌也是

所以就打包帶走囉~





第十一道龍眼麥角芋頭甜湯



貴氣的呢~

上頭還灑了一點點金箔

不過芋頭沒煮的很軟,雖然有熟,可是裡頭還是硬的

甜味也沒煮進去,變成外頭的湯很甜很甜

反倒把芋頭味的蓋掉了八分



第十二道水果&芝麻冰淇淋





整套餐點吃下來

雖然都只有一點點一點點

但真的很飽

不過可能是之前的期望太大吧!

吃了以後反而覺得"還好吔!"

以一人$1000的價位來說

菜色食材可以再精緻一些

服務生的服務也要再加強一點

散會前就聽到有同事在說:下回我們約王品員工旅遊就好

真是有夠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