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星期二晚上不小心轉到國興衛視的"生活一級棒"

正在介紹怎麼做出不會破的蛋包飯蛋皮

哦!

看起來十分的簡單

不過就在蛋汁裡加上太白粉水嘛!

可以減少蛋汁裡的氣泡,煎起蛋包就比較不會破了

(其實也有人說可以加美乃滋哦!)

就覺得手很癢

不會炒飯的我

隔天硬要做看看



不會炒飯沒關係

我家冰箱裡的"常備食品"

就是冷涷炒飯

(很方便,不管是要當炒飯吃,還是要做焗飯,煮粥都ok啦~)

剛好星期天去補了二包夏威夷炒飯

我想再加上蕃茄醬味道也不會太奇怪



材料如下(二人份)

1. 蛋4顆(一人份的蛋皮用二顆)

2. 太白粉二匙+水二匙(1:1的比例)

3. 冷凍炒飯二包

4. 蕃茄醬適量

5. 油少許



做法

1. 先將平底鍋放入少許油燒熱,把冷涷炒飯放入炒至七分熟後,再加入適量的蕃茄醬

2. 蕃茄醬拌炒至均勻入味後起鍋,若有橢圓形飯模的話,可以用飯模造型一下,這樣等會兒要放到蛋皮上包時會比較方便(好想去買一個)

3. 太白粉加水調勻,採1:1的比例,再打入二個蛋拌勻

4. 在已經燒熱的平底鍋上倒入蛋汁

5. 煎到蛋皮可以整張掀起即可,把蛋皮挪一點到鍋子旁邊

6. 把蕃茄炒飯放到蛋皮上靠近鍋緣的地方,先將比較短的那邊蓋上炒飯,再把較長的蛋皮蓋上

7. 倒到盤子裡就完成啦~





加了太白粉水的蛋汁

煎的蛋皮真的不容易破

連我這個做菜白痴都可以煎出一張完美的蛋皮

真的是太神奇了



裡頭包的蕃茄炒飯也很唬人吧!

我只負責加熱跟加蕃茄醬調成適合的口味而已



當天晚餐走日式風格

配上味噌湯和皮蛋豆腐(松鼠按:明明不日式...)



吃的超滿足的

不過不知以後還有沒有這種閒情逸致做吔!

我怕以後小松鼠吵著要我做給她吃

我又懶病發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