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札幌的晨光中醒來

嗯~這是在北海道的第三天囉~

行程走到一半了呢!



在用完飯店豐盛的早餐後

隨遊覽車移動到北海道的舊道廳

路上,看到很多趕著去上班的人群

大家的穿著打扮還頗為一致的

風衣/大衣+套裝/西裝

顏色不脫黑/灰/卡其/米色

而且還一樣的匆忙









舊道廳建於西元1888年(明治21年)由道廳技師平井晴二郎設計

是一座紅磚建造美國風格巴洛克式的西式建築

建築資材紅磚、硬石、木材等大多使用道產品

當地人稱為「紅磚館」。

當時在國內為少數之大建築物。

1969年被日本政府列為國家重要文化財。

當年北海道開拓設廳就在此地,是一棟具歷史意義的建築

新的道廳就在照片右後方的大樓裡

相較起來,舊道廳的建築物真的美多了







看到照片左邊中間窗子上的星星圖案嗎~

據說是北海道的"道徽"(這說法不知對不對?!)

下次看一下三寶樂啤酒的罐子

上頭也有哦~











離開了舊道廳

我們往北海道神宮前進



其實我對廟裡奉了什麼神明沒有太深刻的印象

不過倒是挺喜歡裡頭的氛圍

靜靜的,加上偶而會出現且著古裝的神職人員

好像回到古代一樣









北海道神宮的外形也挺特別的

很像武士盔甲哦!





最後不可錯過的

當然是"御守販賣部"啦~



我從前也是每到一個廟宇就會忍不住買幾個

不管是送人也好,自己留念也好

可是呀!這次導遊告訴我們

其實一個御守在一年後就會失效啦~

雖然說我們買御守的意義是紀念大過祈求上天的保佑

但聽到這個

松鼠的理智就再次的表露無遺

我想買個"安產御守"好了

(很實際嘛!)

這傢伙卻想買Hello Kitty御守(上頭寫的好像是保平安的吧?!)

因為他覺得上頭有Hello Kitty比較有價值

(我看是要留給小松鼠吧!)

可是不是我要說,那Hello Kitty被繡的有點變形

我覺得好醜哦!

然後,我們那個都沒買

難得空手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