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豐盛的午餐

繼而往小樽市區裡前進

在小樽有安排約二小時的自由時間

不過得在旅行社安排的行程走完以後

其實剛剛用餐已經有耽誤到一些時間了

所以可想而知,自由時間最後所剩無幾...



導遊先帶我們去音樂鐘館

他事先就告訴我們,館內會送生巧克力

所以大家先過去拿,再到銀之鐘咖啡館喝咖啡佐甜點

等自由活動時間再回來逛音樂鐘館

利用的還真"充份"

不過生巧克力的確不能在室溫內久存

得趁新鮮把它給吃了比較好



銀之鐘咖啡館在小樽就有好幾家分店

我們去的是三號館





大部份的旅行社都會帶客人來這裡喝喝咖啡/茶

不是它們的飲料好喝

重點在於它們的杯子可以讓你帶回去

飲料種類不多,價位也不是由飲料的種類來分

而是以杯子來區分的



可想而知,我們當然是最~~~普通,便宜的那種

想選,只能選冷熱飲

因為差在熱飲的杯子有個把手,冷飲的沒有

小樽盛產玻璃工藝製品

所以想出這種可以把杯子帶走的噱頭也是很理所當然的

(和鶯歌老街茶藝館/餐廳可以在餐後把杯盤帶走一樣)

最後我們二個都選擇熱飲

因為有個小把手看起來比較"貴"一點(貪小便宜的夫妻檔)





一杯飲料有附一小塊戚風蛋糕

我們再自己配上剛在音樂鐘館拿的生巧克力

好吃!



補充完熱量,就可以開始逛街囉!

銀之鐘3號館旁邊剛好有家"萬華鏡館"(就是萬花筒)

就順路先逛囉~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萬花筒,音樂盒及名產

但都被松鼠嫌不實用

所以一樣都沒買

接著是去逛音樂鐘館

在這裡根本是淪陷了

這裡的淪陷不是指荷包,而是我們僅存的時間



偌大的音樂鐘館

除了展示各式的音樂盒商品,還有一些玻璃工藝品及古董音樂盒可以欣賞

光是各式各樣的音樂盒就讓我個個想拿起來把玩一下

珠寶盒款式的,有娃娃會動的,有電動的,有發條的

連流行音樂統統放進來

還可以DIY

oh~怎能不淪陷呢~

要不是松鼠拉著我,早就連荷包都一起淪陷了...









二樓除了展示古董音樂盒外

還有不少"高檔貨"

每個都價值不斐

折合台幣一二萬是算便宜的

我們雖然買不起

可是還是厚著臉皮要店員放給我們聽

看一個"貴珊珊"的音樂盒聽起來是什麼感覺XD

其實我一直很想買一款和服兔子造型的音樂鈴

我大約在n年前就在九州看過,但沒買

這次看到"一大窩",都快瘋掉了

可是松鼠看到價錢也是快瘋掉了

所以最後我又跟它們含淚say goodbye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理解我這樣的心情

明明整家店有好多東西都想搬回家

逛了好久

但卻又空手的要離開

那種不甘心的感覺

還好,還好

在要離開前,我們發現了這個音樂小玩具

以原木做成小兔子,小象,小豬,小蝸牛等等

可以像車子一樣用推的,還是拉繩子就會動而且發出音樂盒音樂來

看起來挺適合小朋友玩的

我就跟松鼠提議買一隻給小松鼠玩好了

他一口就答應了(差真多)

看他多賣力的試玩著呀!



最後我們挑了一隻小兔子

用手推推,就會發出"DO RE MI"的音樂聲哦!

超可愛的

買了一樣給小松鼠,也算是滿足自己的購買欲啦~


從音樂鐘館出來後,大約只剩半個小時了

本來預計要來去逛有名的北一硝子的

可是中途被"北菓樓"給吸進去了



沒錯!愛吃二人組最禁不起美食的誘惑啦~

雖然行前被醫生警告要控制體重

可是看到美食還是忍不住呀!

日本的糕點很著重"季節性"

所以四季都會依其材料推出不同的點心

而且還常是限量的,像我們這次去

正好是春季的賣完,夏季又還沒出的時節

所以就沒得買囉!

由於有被醫生記警告

所以松鼠只準我買一樣,就挑了這個"妖精之森"



其實就是"樹輪蛋糕"啦~

不過店內就有工房現做唷!

每個妖精之森都是嚴選北海道當地的食材再加上繁複的手工製成的

以特製的烤爐+滾輪沾上麵料進爐內烘烤

起碼要重複幾十次,爐邊也都要有人看顧著

所以一個都不便宜,我們買了圖左二的SIZE(日幣1050)

現場也有試吃,我們二個從店頭吃到店尾


從北菓樓出來,隔壁正好有家北一硝子的OUTLET

想說時間不多,就先逛OUTLET吧~

不過我們二個都沒看到中意的,加上通道好狹小哦!

超怕我這個臃腫的孕婦不小心弄翻人家的東西

且守時的松鼠一直在旁邊催促我時間會來不及

就空手離開了


上車前還有一點時間,我吵著要吃停車場前小店賣的霜淇淋

松鼠覺得我瘋了

在下著細雪,氣溫只有二三度的小樽,我要吃霜淇淋

抝不過我,就買了一隻哈蜜瓜口味的給我

很好,今天我什麼孕婦戒都犯了


逛完小樽,往札幌前進

不過到了札幌已經六點了,天都黑的差不多了

導遊在大通公園把大家放下車



只告訴我們週遭大約有什麼可以逛的,就帶著一群很想逛藥粧店的女生們往地下街去了

加上只給我們45分鐘的時間...(怎麼夠呀!)

好啦~沒做功課的我們,只好去逛旁邊的今井丸井百貨

看看有沒有小松鼠的東西好買

只是這個時候沒有折扣,買不下手呀!

想去年一月去東京,因為新年的關係,百貨公司公司的折扣下的真是有夠猛的

我就給朋友的baby挑了一些baby gap的衣服,超可愛又不貴

只好含淚揮別這一層的可愛

其實我在別的樓層有看中一個巴巴里藍標的包包

大概六七千塊台幣吧!其實也不貴

可是我想要當媽的心態真的變的不一樣了

我...竟然買不下手

真是有夠難得

想說那到超市找找有沒有水果可以買來吃

買了好吃的草莓和橘子

都超甜的!!尤其是橘子,皮薄汁甜...

ah~真是人間極品(價錢也是"極品",小小一顆日幣350)

另一樣驚喜是我們發現了"雪莓娘"的櫃位

這個我來日本必尋覓的點心

想不到在札幌的百貨公司裡有專櫃,而且賣的不止各種口味的雪莓娘

還有不少新口味的甜點

連松鼠都一時昏了頭,跟我說要買六個雪莓娘(在台灣吃不到呀!!!)

六個?先生,今天才第二天吔!

想帶回台灣嗎?!真是想太多了

最後是買了一個草莓口味和一個水蜜桃口味的!

回集合地點前,我們又殺去Mr. Donuts買了三個甜甜圈XD


那天我已經把醫生的警告全丟到腦後了

滿腦子只想著不吃/不買可惜

晚餐還是燒肉+三大螃蟹吃到飽

飯店房裡有磅秤,我根本不敢拿出來量

怕自己會嚇到自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