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問我第一天在那裡,在...飛機上啦!)

四月,在歐洲乍暖還寒時,我們踏上我們的蜜月旅程
第一站,是德國的海德堡

其實,我對於德國的地理,歷史並不熟悉
加上婚事的忙碌,
並沒有收集很多相關資料去了解
(我的習慣是會事先去收集旅遊地的資料研究一下,尤其是自助旅行時,更是卯起來作功課呀!)
但這趟蜜月可是我精挑細選的,
每個景點都讓我們很期待

對海德堡比較有深刻的印象是鄭華娟寫的"海德堡之吻"吧!
其他我還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p

歐洲有很多古蹟,也很愛護古蹟,大都極力的維護著古蹟
海德堡也不例外,還分為新城區與舊城區

(因為舊建築不得任意拆,改建,所以舊有的房舍只能修改屋內,要蓋新的只能另找地點)

海德堡城堡位於山上,不難想像當年它可是有軍事用途
也因為有軍事用途,所以很多地方也受到戰火的摧殘

和我想像中的模樣不太一樣呢!


買好門票正式進入海德堡,
雖然已顯殘破(有些地方正在修復)

但一屋一瓦都讓人可以感受到歷史
在領隊的解說帶領下,對這裡有更深的體會
像這對小天使

雖然只是一個門上的裝飾,但也是有故事的唷!
他們是該棟建物設計師的小孩,在房子落成前因故身亡了
(不要問我因為什麼...因為...我忘了^^")
設計師為了紀念他們,就做了這個雕像放在門上
你看它們,手上還拿著圓規呢!

還有超級大的大酒桶

真是酷!大酒桶上的平台,可以給一大群人在上頭飲酒作樂呢!

從海德堡眺望的舊城景色也是很棒的唷!



更不忘來幾張搞笑的照片!
(這當然也是有故事的,但...我記不太清楚了...只記得一群日本觀光客在這裡發出"思勾意"的讚嘆聲)
領隊帶我們徒步走下海德城堡(我們是搭車從後門進入)
看到大門,我楞了一下...
領隊,你沒騙我吧!!!
午餐前領隊先帶大家在舊城裡逛逛
海德堡是個大學城,海德堡大學以法律著名
所以這裡充滿著濃濃的藝文氣息!
連"學生監獄"都出現了

廣場上還有著小型遊樂場


各式各樣的小店


街頭藝人

讓我們逛的不亦樂乎
午餐在舊城區老橋旁的中國餐館解決
菜色還不差,在國外吃到的中菜,不能太要求^^p
雖然天氣挺冷的,但一吃完飯
大家還是都跑出去拍照啦!
餐廳旁的老橋更是不容錯過
在老橋上還可以遠眺海德堡唷!

雖然才剛到德國第一天
就已經發現它們店家的招牌都挺特別的
滿有創意的!

下一站---法國史特拉斯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