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市場,本來想找Ian媽麻介紹的攤買地瓜
結果老闆說今天缺貨
在攤上的短短五分鐘,就不少人來問今天有沒有地瓜
可見其搶手程度呀!
沒地瓜可買正猶豫要買什麼時,看到老闆在幫人削芋頭,芋頭看起來不錯,又幫忙削好
乾脆請老闆幫我選了2顆芋頭處理好,回家做芋泥跟蜜芋頭吧~
2顆芋頭挺重的,2斤多,一斤60,一共$135

印象中這2樣不難,估狗一下,選擇了Carol的食譜
蜜芋頭&芋泥餡
先把芋頭切成一口大小塊狀
放進大同電鍋,外鍋放2杯水,跳起來悶一下,用筷子試一下能不能插進去
可以插進去就OK
我取快600G出來做芋泥
加70G的二砂和適量的牛奶+奶油
食譜裡雖然有建議用量,但70G的砂糖我覺得吃起來就滿甜的了
奶油和牛奶我都憑感覺加
因為蒸出來感覺有點乾,就一點一點加調整芋泥.jpg  
直接用飯匙還真好用XD
芋泥做好後想到乾脆拿一些做芋泥球來吃
雖然沒有錫箔小杯杯,用瑪芬杯頂一下,就是松鼠窩芋泥球啦~
芋泥球.jpg
其他的芋泥再分成2份包好冰冷凍,等要做麵包時再拿出來用~

剩下的芋頭加水和冰糖跟一點點米酒再放入大同電鍋
外鍋2杯水,再悶一下,OK
蜜芋頭.jpg    
因為我糖量不手軟(Carol說要放芋頭的40%)
得到松鼠和小嫩大好評呀XD

第一次做就大成功,好開心
下星期再來去買芋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