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不能小看小朋友


昨天晚上
我在廚房準備晚餐
嫩嫩吵著要坐餐椅
一直拉著餐椅
但當時晚飯還沒好,加上她老爸在洗澡
所以是我婆婆幫忙看著
婆婆想說嫩嫩要坐
就想把餐椅從和室拿下來
我說因為晚飯還沒開始,也沒人放巧連智給她看,我怕她很快就膩了
等我們真的要吃飯時,就怕她不願意乖乖坐著了
婆婆同意,就不拿椅子下來
但嫩嫩還是一直拉著餐椅還哀哀叫

我就說"小嫩,過來,過來媽媽這邊"
嫩嫩就走過來
我蹲下來跟她說
"小嫩,媽媽在煮飯,爸爸在洗澡,沒有空拿椅子下來給妳坐,妳可不可以等爸爸媽媽一下子就好,等一下爸爸出來,再拿椅子給妳坐,放巧虎給妳看好不好! 等一下就好.小嫩最乖了"
其實我也沒把握她會不會乖乖聽話
結果想不到,她用認真的表情聽完後
突然蹦出一句"嗯~好吧!"
流連一下廚房裡的玩意兒,就走了
也不吵著要坐椅子了
讓我跟婆婆都嚇了一跳
想不到她這回這麼聽話
其實我們都知道,她其實聽得懂我們講的話,只是要看她心情好不好
好就照做
不好就不理人
通常我們要求她"不要做某件事"時,會讓她覺得心情不美麗
所以她都會掙扎的哀幾下或持續那個動作
所以我以為我這樣說說,她可能又會走回去繼續拉餐椅
想不到她這回真的聽進去,還應了聲"嗯~好吧!"

也許這回是碰巧
不過為娘的還是很高興
小嫩,希望妳真的可以乖乖聽話,做個好寶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