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六月蘇發福發表了這篇巧克力戚風蛋糕
就看到好多人分享試作
一直想做看看,但又怕失敗
近期戚風雖然已經不是我的痛
但過往做非中空模的戚風失敗率實在太高
做了很久的心理準備才動手的XD
貌似還不賴
脫模也很順
真是奇蹟XD

這次用18公分燉飯鍋烤的(我沒有16cm的鍋)
因為18燉飯鍋的容量和16圓差不多,所以我的烤溫和配方量完全比較發福的配方
image.jpg
一開始澎的不高,到最後十分鐘變這樣,我也有點抖,怕出爐後消太多....
image.jpg
出爐後用20cm的鍋子當晾涼架剛好
image.jpg
脫模的方式也是按發福教的以刮刀沿鍋壁劃一圈,倒扣沒掉下來,再用刮刀往鍋底刺幾次,就很順利的脫模了
(平時的中空活動模我是習慣徒手脫模,第一次用鑄鐵鍋烤,不知道中間有沒有熟,不敢輕易嘗試)
image.jpg
用鑄鐵鍋當模子烤出來的戚風和平時用戚風模烤出來的很不一樣呢~
角度圓圓的,很討喜,越看越可愛
image.jpg  
切開的組織看起來還ok吧?!

發福的這個配方真的很不賴
巧克力香氣濃郁,入口也很有存在感(有的配方一樣是用巧克力粉而己,但只有香味,吃起來反而覺得還好)
蛋糕體的彈性絶佳,吃起來也很綿密濕潤
下次來試試抺茶口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