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其實知道Vermicular很久了,
但因為它價格比當時的LC和Staub貴上不少,加上要等上快一年才拿的到鍋子,所以也沒特別想入手
直到2月中在蘋果花被藍色的它迷上,突然對它著了魔
漸層的色彩+珠光的粉嫩
看了一些分享,突然好想要入手
加上三月一日起又要漲價,就拉了本媽一起入坑(咦)
本來想找掌神訂(未漲價前,一般色不刻字, 22cm 8800/ 18cm 7800)
後來找到一位報價滿合理的代購,就請她下了單
她下單後約二週收到鍋子,再船運到我家又等了約3週
期間我把家裡多的LC出清,好迎接新朋友
終於在連假收假的第一天早上八點,收到鍋子

啊~~~多美麗的色彩呀!
藍色的18小鍋是本媽的,我本來最想要入手這色,但因為我已經有22的LC,還剛好是POWDER BLUE
不想二個都同色系,就選了粉色囉!
(顏色真的好難選,每色都好美呀!!!)
image.jpg
每個鍋子都有附一本美美的食譜(EVERYDAY VERMICULAR 00)和DM
image.jpg  
和LC及STAUB不同,它的鍋緣並沒有上琺瑯(說明書上寫是為了密合)也沒有附鍋扣來通風,使用前後都需要塗上一層薄薄的油來防锈
剛好手邊有多的,就拿來放了
VERMICULAR和LC同尺寸的容量差不多,但份量有重一些
二個比較之下,V家的鍋身厚實不少
把手也寬很多,非常的好拿取
image.jpg  
汲水釘
image.jpg  
鍋底也有做了橫紋
讓我本來也想買黑色的,這樣拿來煎東西應該更讚
image.jpg  
整體的精緻度是大勝L家和S家
但它畢竟是手工製的,難免還是會有一些上色不均的情況
像我這咖鍋身的把手就有一塊上的不是太好
但其他部份都很OK
image.jpg  

隔天立馬開鍋,來試試當初煞到它的"無水咖哩"
因為漏買了蕃茄,便把手邊剩下的二顆屏東大洋蔥統統切下去了
就已經八成滿了....
image.jpg  
再放入一片木耳,一條紅蘿蔔及一顆馬鈐薯的切塊
image.jpg
已經滿到肉快沒地方放了XD
image.jpg
蓋上蓋子,以小火煮一小時
image.jpg
嗯...我裝太滿惹...最後十分鐘開始噗ORZ
image.jpg
時間到熄火~打開下面統統是蔬菜精華
image.jpg
放入半盒的咖哩塊
image.jpg
揦一揦,再蓋上悶十分鐘,完成!
 image.jpg

不加一滴水的咖哩
雖然用了平時用的咖哩塊,但吃起來的味道硬是不一樣
蔬菜的甜度完全的釋出,整鍋起來真的好甜好好吃
完全0技術就可以煮出這樣一鍋,真是太感動啦~
im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