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上安安老師的料理課,教了可樂餅,小嫩就一直吵著要我做給她吃
其實可樂餅不難,很久以前我也做過幾次
但後來很少做的原因是....本人很懶的炸東西
想到油花四濺外帶一鍋用過的油要處理,我就懶的弄了
今天終於提起勇氣要來做
但不小心讓我估狗到Carol的烤可樂餅
我就決定改做這個烤箱版的了XDD

材料和CAROL版本的差不多,不過我沒放絞肉,改放玉米粒
先把馬鈴薯放進LC小圓鍋裡,加入約到馬鈴薯一半高的水量
把馬鈴薯蒸煮熟(水滾後上蓋轉小火煮約10分鐘再悶10分鐘,筷子可以插進去就OK了)

image
去皮或不去皮都可以,用叉子搗成泥狀
image
保留一點顆粒比較有口感
image
把洋蔥碎用少許油炒5,6分鐘到透明
image image
再把炒好的洋蔥,玉米粒,調味料拌進馬鈴薯泥中
image
捏成想要的形狀(裡面包起司絲)
image
將麵包粉用鍋子炒到金黃(可以一開始先炒)

image

image  

再準備一個蛋的蛋汁,把可樂餅先均勻沾上蛋料,再去沾麵包粉 

image
沾麵包粉時要稍微加壓讓麵包粉能牢牢的附著在可樂餅上,儘量沾滿
image
科科,還沒進烤箱看起來就像炸好的了XD
image  
再以已預熱好180度的烤箱烤12分鐘
看起來還不錯吧~
image
會"牽絲"的唷!
image

少了油炸的步驟,雖然酥脆度和油炸比起來還是稍稍差了點
但健康指數大增啊~
不過還有一個小缺點,它烤好要趁熱吃,不然它的麵衣沒有炸的酥脆
放在室溫下會很快就潮掉,口感就沒那麼好了~

 

同場加映,愛玉DIY
image  
剛做好覺得挺多的
結果晚上就吃光光惹~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