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的最後一天,我們出發

前往羅東

小嫩穿著外婆前一天才送她的新鞋(她自己選的,最愛的綠色!)DSC03755.JPG



超開心的呀!



我們比預定的時間早半小時出發,也好,一路超順暢

不到一小時,十點鐘左右,我們到了羅東

一下車,熱氣迎面而來

本想走路去林場的我們,立刻打消念頭

搭上小黃前去

(還好有搭小黃,因為我們搭葛瑪蘭客運是在後站下車,到前站的林場,得繞點路,太陽好大,會變人乾吧~)



一進林場,真的熱到快沒地方躲了!

早上出門忘了擦防晒,也沒帶...小嫩有推車可坐,但我們二個大人就慘了

還好我有帶親子傘,傘面夠大,稍稍減少紫外線的威力,想說等會兒離開林場

一定要噴去買罐防晒來擦

我們沿著環湖步道走,景色真的很不錯




藝文區因為推著推車不方便,只有在外面和裝置藝術們拍拍照



環湖一周,已經快晒成人乾了,還好這區的樹蔭帶來一絲清涼




沿著過去用來運送木材用鐵路的鐵軌走,有以舊車廂改造的休息區

也愛火車的小嫩,開心不已



這種場景真不錯,我只要出個臉就好



最近小嫩很好笑,每次要幫她拍照時她一定要擺出這個姿勢....

不給拍



我得抓機會偷拍



逛了一個多小時,準備離開囉~



下個目標當然是林場肉羹啦~

會安排來這裡,有一半的原因就是為了它:p









當時才11點多,客人就很多了,但還好不太需要等就有位子

點了麵及飯,覺得當天的麵煮的有點糊,肉羹飯比較得我的緣

吃完其實沒有覺得很飽,但我們有留空間要吃別的啦~:p

從林場走到羅東市場(白天是菜市場,晚上就是羅東夜市啦~)

因為晚上要住冬山厝,不想再跑到市區來

加上羅東夜市多是人山人海,我們也不想來妨礙交通

所以本人指點必吃的"包心粉圓"一定要早點來報到的啦~

其實我根本沒來總店買過...所以單純憑直覺判斷來找

(當然,有問了一下在地人)

找到時店家還在準備中,不過也差不多了,所以我們就進店成為當天第一組人客~~~



松鼠的豆奶豆花加包心粉圓



我的綜合包心粉圓



包心粉圓的美味我不必贅述,這如星星般閃爍的粉圓們已經說明一切了呀!!!



小嫩也不能錯過啦~



好心的店家還提供餐具給小嫩自己享用啦~





吃完包心粉圓其實還不到一點...

而冬山厝check in時間是四點,想說太早去也沒辦法進房間

加上隔天應不會再待在羅東市區逛了,乾脆先在這裡逛逛吧~

本來不怕死二人組想用走的到羅東運動公園

但走了半小時還彷彿"雲深不知處",找了個羅東高中的弟弟問一下

說用走的起碼還要15分鐘

立刻當機立斷,往火車站走回去唄...

路上看到很多人聚集,才發現

原來是團購熱門的諾貝爾到啦~





二話不說,進去帶走二條-草莓及芋頭的~



走了老半天,也不過快二點

算了,還是搭上小黃去傳藝中心吧~

由冬山厝專屬的入口進去,一下車就有服務人員來幫忙拿行李

還十分熱心的介紹

我們是買一泊二食加泡湯的package

辦完check in手續,除了傳藝中心的diy體驗券外

還有500元的餐券(有七家配合餐廳)及一張春風上湯的泡湯券可拿





寄好行李,就朝傳藝中心出發囉~



因為天氣還很熱,加上早上已經晒了滿久的太陽

還滿累的,所以就稍稍走馬看花逛一下

也正好趕上二點的表演

現在戲碼是"桃花女鬥周公"

我們到戲棚下已經圍滿人了,就站在外圍看

小嫩雖然看不懂,但她很了,這是阿嬤看的"歌仔戲"^^







要考試的松鼠很需要的...





逼真的小狗



到池邊休息一下







三點左右,我拿走電話,正巧飯店來電

說房間已經ready了,可以回去休息了!

我們訂的是一般雙人房,雖然不大,但view很不錯

是面向傳藝中心最近的那一排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房內外和傳藝中心都很搭

走鄉村紅磚路線~







園內小河蜿蜒,有種在蘇州的錯覺



路旁開滿這種美麗的花



園內的建物也都很美



長長的走廊,很有意境



雖然才五點多

但因為傳藝中心六點關園

我們不想太晚才過去園內唯一一家可以使用餐券的餐廳,加上午餐早吃

但早早去用餐囉~

大家都準備要離開了呢~



松鼠被人借去幫忙拍照

我在一旁拍小嫩:p





幫忙完了,趕快去吃飯唄~



不過小嫩完全遺傳到路標狂母親

看到娃娃就要來一張,還附帶一樣的姿勢





文昌祠前的戲台








我們用餐的餐廳叫"國宴餐廳"

是大漁翁餐廳在傳藝裡的分店

算是裡頭價位比較高的

但view不錯,小姐安排我們坐窗邊





出門玩一定開心極的黃小嫩



因為餐券只有五百塊,我們也不過二大一小

所以大部份都點飲茶小點(大都一份60左右)

芋泥~有加宜蘭名產金桔,吃起來挺妙的,但我覺得金桔加太多,搶了芋泥的味道

還好甜度適中



卜肉,份量比小姐描述的多,一份160還可接受

外層粉漿有加三星蔥,還滿好吃的



一堆飲茶小點











看起來不多,我們卻吃不完~好飽

帶回房間當宵夜

結帳約六百大洋



吃完飯走回冬山厝

連工作人員都剩沒幾個

空盪盪的園區,好幽靜



搞笑嫩再度上場















揪感心a~超配合演出好讓我這個無聊媽拍照~XD







回房間小嫩又吵著要吃東西

還好下午買了這奶涷捲

不然園內的7-11六點就打烊,還真不知去哪裡生食物來堵她的嘴~





芋泥的好吃~

玩了一天也累了,早早休息去



雖說要睡到自然醒,但我們一向不會放過飯店的早餐的~

今天是週一,採套餐式,份量不小哦!





一旁還有吐司及飲品無限供應

粥或小菜不夠也可以加,吃的超飽呀!

吃完早餐先帶小嫩去餵魚~

這大概是小小朋友愛的排行前三名,小嫩餵完手上的飼料,依舊意猶未盡呀!





飯店11點check out

我們再把行李寄在櫃台,回去傳藝玩耍,也去把diy體驗券用掉





早上剛開園,遊客很少

第一張體驗券,帶小嫩去打彈珠,做棉花糖

(不過我們沒有自己做,因為店員做好的比較大XD)







小嫩說"媽咪,我長鬍子了"



很認真的研究下一樣要玩什麼...



手上拿的是打彈珠得到的泡泡水(同樣是小小孩最愛排名前幾名的呀!!!)



快樂騎著小木馬



買了點伴手禮,吃了包心粉圓當午餐(早餐吃太飽!!!)

最後來張"到此一遊"

就準備回台北囉~~~





雖然只是到羅東二天一夜的小旅行

但心情真的放鬆許多,最近工作實在太忙

超沒力的

做什麼都提不起勁來,多多少少也忽略了家人

大家一起來充充電總是好的

小朋友的成長不等人,不知不覺我的小嫩已經快三歲了

不止外表已經是個大小孩樣,連內在都長大不少

那天下午要離開時又遇到那位超熱情的總務主任伯伯說要魚飼料給小嫩餵魚,問她好不好

我還來不及回答,小嫩的答案就讓我驚訝

她說:不用了,謝謝,我剛才有餵過了

我以為她會興高采烈的說要

想不到她懂得客氣,懂得不能隨便答應拿人家的東西

算平常教的有聽進去嗎~ 算她長大了嗎~
我忍不住要掉下感動的眼淚呀!



下一回的小旅行什麼時候可以出發呢~

我想小嫩也和我一樣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