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焦糖爆米花DIY 

看起來並不難

隔天就去買了一大包(600G)的乾玉米粒準備回來爆

結果放了一個多月都沒動^^"

長假都快休完了也沒弄,今天想不能再墮落(之前也沒多勤奮啦~)

趕快立刻行動

不過上回看到的網頁我忘了存起來

上網再搜索一下發現還不少

但焦糖都要另外煮

(我記得我上回看到的是在爆米花爆好後直接灑糖拌一拌然後不知怎麼弄一弄就可以了)

只是我怎麼都找不到上次看到的BLOG

今天就先用黑糖來煮焦糖囉~~

1.先爆一鍋爆米花 



a.在平底鍋舖上薄薄一層玉米粒,加入適量油,最好是可以讓每一顆玉米粒都泡到油,我是用葡萄籽油再放三小塊奶油增加香氣.

b.蓋上鍋蓋,一開始用大火,等開始爆了後再把火轉至中小火,每隔一下子就搖晃一下鍋子,等爆的聲音出現頻率越來越低時就可以關火

(我的技術還不夠好,怕焦,太早關火,發現下面還有滿多沒爆的,但也滿滿一鍋,下回可以玉米粒再放少一些)

2.拿一個乾淨的鍋子放入黑糖60g,水40g,奶油30g



開小火煮,不需攪拌(但我還是攪了...怕焦掉)煮到糖,奶油全都熔化,整鍋冒出泡泡,試試滴入一滴糖漿到冷水中看會不會變成一顆水滴狀不會溶化,表示焦糖漿ok 

(上面的糖,水,奶油量我是自己亂配的...網路上有很多可以參考)

3.將焦糖糖漿倒入爆米花中攪拌均勻,待涼,焦糖會變硬,就是可口的焦糖爆玉花了 



拿個調理盆裝(這約是一半的量)



看起來不錯吧~



ps.可以把焦糖爆米花放到冷凍中,會更脆更好吃唷!


剛起鍋時小嫩看到還不肯吃

(不知道是誰聽到我要弄爆米花一直吵著要吃,等弄好又不吃orz)

後來等待涼時又不時的伸出魔爪

結果出爐沒二個小時就全沒了~~~

好可怕,看來也不能太常做說: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