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方
1.250g蘋果一顆
2.海藻糖70g
3.檸檬汁10g

做法
1.將蘋果去皮切成約0.5cm厚1cm寬的小丁狀
2.將蘋果,糖,檸檬汁放入耐熱容器中
3.放置約30分鐘
4.不需封上保鮮膜或蓋子,中間去攪拌2~3次,放入微波爐中加熱10~13mins
(我是先加熱10mins再看情況又再加了2mins)




5.放入空瓶中







星期四買了十顆智利沒上蠟的蘋果
因為消化的比較慢,想說來試試做作果醬看看
週五買的食譜(赤堀博美的ホームベーカリー大研究!毎日食べたいナチュラルパン )
有教使用微波爐做草莓/芒果/香蕉果醬
我就大概的參考它的方法和配方
來做這蘋果果醬
但第一回合是失敗的
一開始是還ok,但我一直覺得蘋果沒有被煮的像外頭賣的果醬那麼透又軟的感覺
所以一直加熱加熱加熱
除了一開始的十分鐘外
我又加熱了幾次2~4分鐘不等(所以總共20幾分鐘啦~)
結果最後糖被我煮焦了...
浪費了一顆蘋果
而且在倒這焦掉的果醬時
還不小心滴到我的腳指頭>_<
差點起水泡
到現在還在痛呢~
本來想放棄
可是又很想熬一小罐來抺今天做的糯米粉吐司
就又切了一顆蘋果來做
還好第二次我謹記第一次加熱過頭的教訓
這次成功了
一顆蘋果熬到最後只剩一點點而已
拿150g尤加利蜂蜜的玻璃罐來裝
才裝八分滿左右

偷偷挖了一小塊來吃
哇塞~好甜哦!
怎麼有吃"蜜蘋果"的感覺
不知道拿來抺吐司會不會甜到爆吔!
裝罐時沒有立刻封起來
得趕快吃光才行
拿來加紅茶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