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方
1.山茶花高粉210g
2.中粉50g
3.鹽 小1
4.初鹿牧場煉乳40g
5.葡萄籽油35g
6.牛奶166g
7.酵母 小1
8.玉米粒70g
9.德國香腸切片92g
功能:軟吐司 結束前7分鐘關機
葡萄乾功能:有,手動


真的太愛瑪姬的蜂蜜軟吐司配方了
做出來的吐司口感Q軟有彈性
讓我連做了一個星期的系列吐司XD
不過試著把高粉換一小部份為中粉
據說吐司口感會更軟一些
前一天玉米粒放50g
結果很沒存在感,今天就把前一天剩下的70G全丟下去
也因為起司總被攪碎(或熔化?!)
今天乾脆拿出在微風買的德國白腸切成約0.5~1cm放進去
想說這個這麼大塊,又感覺比較硬些應該可以在經過攪拌後維持整切的口感
不過放入後開始攪拌
我打開一看....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起司/玉米為什麼都很沒存在感了
因為在攪拌時,麵糰很用力的被甩打
所以這些配料也會很用力的跟著被甩來甩去
全都四分五裂了
而今天特意放的德國白腸,因為是被我切片的
本來就只有外圍有腸衣裡面是肉末
經過甩打後,當然全都變成肉末了
唉~難道真的不能當懶人嗎~
要在烘烤前拿出麵糰夾入料再烤,不能經過攪拌嗎~~~

8:58出爐
因為接下來嫩b要洗澡了
怕跟昨天一樣放到忘記
提早7分鐘關機


吐司看起來很像有放火腿丁
紅紅一點一點


香氣是沒有有放cheese的香
但也是很棒
切開來一看
玉米跟香腸末都集中在中間
可能是香腸也含油份的關係
吐司的口感十分濕潤
一口咬下全是玉米和香腸的味道
不過已吃不出香腸的口感
香腸的味道變成像火腿的味道了
但整體來說還滿好吃的






小嫩在旁邊看到整個還沒切的吐司
就十分有興趣
我切好一片一片的
她就一直吵著要吃
撕一小塊給她吃
三兩下就給我吃光光
還吵著要吃
吃了二塊後因為要睡覺怕她消化不良不給吃
還跟我生氣哩~
可見今天的吐司她愛的很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