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方
1.高粉250g
2.奶油15g
3.砂糖大2(17g)
4.奶粉大1(6g)
5.鹽小1(5g)
6.牛奶120ml(原為水180ml,因為有放蛋一顆佔掉50ml的水量,加上氣溫超過25度,就再減掉10ml)
7.酵母粉小1(2.8g)
以上為說明書裡的軟吐司配方
8.蛋一顆
9.三明治火腿2片
10.cream cheese 50g

功能=>軟吐司 5小時
葡萄乾功能=>有,手動投入(因為cream cheese會沾粘在投入器上,所以要用手動)
烤色=>淡色


今天一直在想要做什麼口味的吐司
想說有買了一包1kg的cream cheese
在買的時候本來是想再買高熔點cheese
結果老闆娘說也有人用cream cheese代替
也沒高熔點cheese那麼鹹
我就沒去買高熔點cheese了
也還有三明治火腿
來把它加到軟吐司裡好了
配方主要是用軟吐司的配方
把水改成牛奶,再加一顆蛋增加吐司的柔軟度
再用葡萄乾功能把火腿丁和cream cheese投入就好
但份量是我自己捉的,說明書上有寫乳酪類不要放超過麵粉份量的20%


下午二點多備料
五點多投入cream cheese和火腿丁
七點二十分出爐
我提早三分鐘關機
因為怕皮又太厚
但那個時間我們正在吃飯
就沒把烤好的麵包拿出來
想不到成為一個大敗筆
剛烤好時我發現今天的吐司有點發過頭了
吐司頂都快碰到p將的頂蓋了
用手輕輕一摸還滿軟的,想說還不錯
就把蓋子蓋回去
等20分鐘後去把它拿出來
哇~~~整個塌掉變形了啦~




不知道是因為我讓它悶在裡頭被水氣給弄塌的
還是因為今天的發酵發的太過頭或是麵糰裡的水份太多:s

切開吐司




我揉成小圓塊才投入的cream cheese還是沒維持原樣
但也沒完全熔掉
我想可能是攪拌時被拌成小塊吧~
以後我看不必花時間去揉小圓塊了...
想吃整塊的感覺,還是要把整個麵糰拿出來夾進去後烤才行
但對新手的我來說,還是再等等好了...
仔細吃還是吃的出來cream cheese啦~
但相對的,麵包的口感有點濕
可能是cream cheese裡也有水份的關係
下次應該要把水量再減少一點
火腿丁依說明書說要5mm以下
但感覺太小了.吃起來沒有存在感
只有香味
不過整體來說
這個吐司剛出爐時真是又香又酥
口感又很軟
松鼠愛的很
我也覺得挺不錯的
看來明天早餐的銷路應該會很好才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