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工回家沒先準備晚餐
而是先打開昨晚沒看完的說明書來備料
想說做最簡單的白吐司應該沒問題吧~
唏哩呼魯的把材料都丟進去
才想起...我本來打算用牛奶取代水的=.=
開了機,按了功能,要五個小時後才完成也就是11:40
(我選"軟吐司")
接下來都沒動作
看了面板顯示"醒麵"
等了約莫一個小時才有攪拌的聲音出現
但沒幾下又停了
忍不住去打開機器偷看
已經變成小麵團了
但好像沒弄的很均勻吔!
邊邊還有一些粉類沒攪拌進去
有點小擔心
那時酵母也還沒投入
快九點我就進房哄小嫩睡了
最後看到的麵團大約還是只有攪拌盆的一半
到十一點走出房門
媽呀~好香呀!
還好沒傳到房間裡來
忍不住再打開來偷看一下
嗯~~~發的很好,烤的顏色也不錯(我選標準)
等完成時間到
就迫不及待的拿出來放涼
還用一把小爛刀硬是切一塊下來想看裡面的組織如何
而切下來的下場當然就是被我們偷吃啦~
松鼠說沒吃過那麼熱的麵包啦~
我是覺得吐司邊真的有點硬,熱熱吃是脆的,但冷掉就會有硬掉的問題
可能要把烤色選"淡色"的
我是依說明書裡的配方做的
味道很淡,不像外面賣的香甜
由此可見外頭放的油和糖有多少
如果這首烘吐司明早就被大家分食光的話
明天晚上再來做葡萄乾吐司
超愛葡萄乾的小嫩一定會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