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一歲的嫩嫩

又到了該打預防針的時候了

之前打五合一,B肝都是去周正成小兒科診所

等候時間短

多半15-20分鐘就可完成整個程序

坐上小黃回家了

這次會選擇婦幼

第一是診所的護士很好心的建議我們,健保有給付的疫苖可以到衛生所或是公立醫院打,除了掛號費外,就不必再付費了

第二是婦幼離家很近,連搭小黃都不必

於是我們早早在網上掛了號

選了個不必請假的週六帶嫩嫩去打針



第一次來婦幼的我們

很土包

問了志工才知健兒門診就在大門左邊批價區再過去一點而已

天啊~人超多的

本來還想說我們有掛號,應該不會等很久

錯  錯  錯

沒經驗的我們

實在太小看這裡的陣仗了

要打針

從量身高,體重,體溫開始

啥~還要再抽號碼牌

抽了個179號

(當時已經快十一點了)

抬頭一看燈 "169"

還好嘛!再十個就輪到嫩嫩了

錯  錯  錯

這一等就是半個多小時

等到我們都快昏了

供不應求的座位

加上有沒公德心的家長帶生病的小孩來健兒門診看診

(真想問他們,是看不懂中文字嗎!!!)

覺得大家真是辛苦呀!

連嫩嫩都吵著要吃ㄋㄟㄋㄟ

但喝沒幾口,就輪到她了

還好她不吵了,沒關係

抱上體重計,這小妞以為我們要把她丟在這裡

哭了

唉~沒吃飽又想睡的小孩,很可憐的

(嫩嫩有睡早覺的習慣,那天沒睡到,因為看到一堆小朋友很高興)

身高:76cm

體重:9.66kg

頭圍:46cm

屬於中等身材

護士小姐另外請我們填一份有關小孩發展的問卷

難怪大家在這裡就花掉不少時間



接下來等這邊的護士

把病歷送到對面診間

再等叫號

護士說,今天人很多,先讓嫩嫩去喝個ㄋㄟㄋㄟ吧!

還好,哺乳室就在旁邊

先讓嫩嫩吃飯

這關比較快,大約十分鐘就輪到嫩嫩了

不過哩...

我們都覺得這個醫生有點混

一般家長總是會很緊張的問一些問題

就算醫生你看很多,但對我們家長來說總都是未知的

我問了四五個問題,他只回我一句"這沒什麼問題,只要注意清楚,保濕就可以了"

也沒解釋到底為什麼

連一句"這是正常的,可以放心"都不給我

我兒童手冊上一堆字都白寫的就是了...



再來要先去批價繳費

又要抽號碼牌

看到等待人數17人

我都快昏了

還好有人剛好放棄,把號碼讓給了我們

所以大約十分鐘就批價繳費完成了

看到收據上的$59

我們都覺得難怪大家都要來這裡打預防針

超便宜的

台北市的兒童有醫療補助,所以五十元掛號費,免費

水痘及MMRII健保有給付,免費

這$59是我們拿預備用的退燒藥的材料費和藥事服務費而已

又花了五分鐘等拿藥

就可以去等打針啦~

不過哩~護士小姐桌上一大疊的病歷表

讓我們十分有心理準備,這有得等了

因為打針有些前置作業,比如確認針劑,安撫小孩

所以一等,又是半個多鐘頭過去...





終於輪到小嫩了

半年沒打針的嫩嫩

完全不知道可怕的事要來了

嘿嘿~這回又是一次兩針

護士阿姨先拿玩具分散小嫩的注意力

但是咧~嫩嫩對陌生的玩具,尤其是會發出聲音的,開始時都會有戒心,失敗...

護士阿姨要我們先給我們二張注意事項並確認針劑,把小嫩手捉好

針就下去了

可憐的松鼠沒經驗,沒把小嫩的腳也夾好

結果針一打下去,小嫩扭了一下

差點把我和護士阿姨嚇壞了

要是針斷了就糟了

他被護士阿姨唸了好久

但他也有話要說啦~

他覺得護士阿姨打之前要檢查一下嘛!

只記得要我們把小嫩的手捉好別去碰她的針

卻沒提醒他也要把腳夾好,讓他這個沒經驗的老爸也嚇了一大跳

還訓了他一頓,他也覺得很委曲哩~

另一針打另外一邊,松鼠當然記得要夾好小嫩的腳啦!

嫩嫩很勇敢,哀個幾聲就不哭了

(當然,我想護士阿姨給的貼紙也是很有用的)


這一折騰下來,比我想像的多一倍時間

(原來估計一個小時左右可以搞定的)

真的把我跟松鼠嚇到了

我們的結論是....下次還是去找周醫師吧!我們寧可用金錢換取時間哪....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