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週六看了每到週末必看的"非凡大探索"

該集介紹法式點心

其中有家店,說在麗水街

哦!住在麗水街附近的我們怎麼會不曉得有這樣的地方呢?!

剛好裡頭有介紹松鼠愛的蒙布朗

於是非常有行動力的

在隔天中午,就衝去尋找啦!



我們一家三口中午十一點多

頂著大太陽在麗水街上走著

松鼠說,這條街他幾乎天天經過

怎麼都沒看過這家店的感覺

我也覺得奇怪

不過影片中有拍到店門外就是師大的圍牆

那應該不會太難找

麗水街有師大圍牆的地方

除了麗水街外,就只有麗水街33巷了

我們走進33巷

大約走到一半,我就說奇怪,怎麼沒看到像店面的地方

前面看起來怎麼看都像是住家而已

便轉頭走回麗水街

去師大路吃午餐

(我們午餐去吃牛魔王



結果價錢沒變,牛排的份量縮水不少...)



回家時,我不死心

想說莫非店就在我剛才沒走完的33巷裡

這次換從另一頭進去好了

(剛才是從麗水街那頭進去的,這次換從永康街這頭進去)

果然,走約一百公尺就找到我們要找的"boite de bijou珠寶盒法式點心坊"了



不過,也太不明顯了

要不是看到電視上有拍到的這套桌椅,大概也不知道它是賣點心的吧!

小小的招牌完全被隔壁公寓的遮雨棚擋住

難怪我剛從另一頭過來時都看不到



先前在外頭挺熱的,小嫩已經熱到一路都在嘟嘴

嘟到店裡還在嘟...



剛好前面有一組客人採購不少

要等他們包裝及切麵包

就來參觀一下它們店裡吧~

這裡是常溫糕餅區,還有賣LAVZZA咖啡及茶葉,礦泉水



這裡是冷藏區



一個個蛋糕排排站,看起來真誘人哪~

(左邊的吐司是我們買來嚐試的洋蔥吐司$60)

店裡的蛋糕前面都有詳細的介紹

不好意思拍啦~

店員當天還有給我們試吃"歐培拉"唷!



廚房重地



最後我們買了四個蛋糕回去

本來松鼠只肯讓我買二個的

(因為他覺得我們離這裡那麼近,不用一次吃那麼多種吧~加上我已經胖到沒救了...)

但看到每個都不錯的樣子

最後"恩準"我買三個

可是我又被店員介紹的新品給吸引

我說"我可不可以這二個都買"

松鼠說"三個人家比較好裝啦~"

店員說"我們這個盒子可以裝五個哦!"

呵呵呵~老闆,這個店員很會做生意哦!要記得加薪給他啦~

我們買了蒙布朗,紅酒洋梨蘋果塔,麥卡倫(這三個剛好大探索都有介紹到)和一個我忘了全名叫什麼的xx那那

很低調的包裝





噹噹噹,主角現身



別看它們個頭兒小小

身價可都不低唷!

蒙布朗$95

外貌似布朗峰的栗子蛋糕,是法國經典的甜點,每位名廚用不同的方式表達這款蛋糕,珠寶盒採用法國最好的栗子奶油餡裹入栗子布丁與 一顆完整的栗子粒,底部的塔皮加入的栗子,讓整體的口感更加融合。(from珠寶盒網站)



斷面秀



一整個的栗子加上栗子布子和下面填充了杏仁膏的派皮

不會過於甜膩

又有栗子的美味

精緻度



紅酒洋梨蘋果塔$95

是用新鮮的蘋果與洋梨浸泡Cabernet Sauvignon 紅酒,酒種香甜的味道跟水果超速配,佐卡式達奶油內餡,如果你是位嗜酒人士一定會喜歡。(from珠寶盒網站)

帶回家時被手拙的我給搖到山崩了,所以這是我"重建"後的塔

模樣差很多...



斷面秀



每塊洋梨及蘋果都讓紅酒浸透

卻又不會因為有酒味而掩蓋掉水果的香甜及淡淡的酸澀味

加上卡士達醬,好好吃哦!

可能我買的麥卡倫酒味更重

這紅酒洋梨蘋果塔的酒味我覺得倒還好,可接受



麥卡倫$120



斷面秀



酒味濃到一個不行

加上巧克力的苦味~

松鼠只了一口就大叫不好吃,全都給我了

我覺得不會呀!

雖然我也是不喝酒的

但這蛋糕的酒味還滿搭巧克力的苦味的呀!

很大人的味道!

吃起來就是一股濃濃的浪漫感覺呢~

我吃了第一口就忍不住呵呵呵的笑起來

松鼠直說我太誇張,跟日本人一樣

唉唷!真的很好吃嘛!



xx那那(好像是$110還是$120)



裡頭有焦糖香蕉,炒過的核桃,還有64%的法芙娜巧克力

口感很有層次

香蕉和巧克力本來就很搭

所以這個也得到很高的評價唷!



不愛甜點的松鼠,吃完的感想是

"好吃,但沒有好吃到讓我可以花那麼多錢,但吃的出來,它的口感很紮實,用料很實在,不愧是高級貨,但如果可以,我吃85度c就好"



真是個怪腳...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33巷19號之一

tel:02-3322-24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