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三寒六

很奇特的店名吧~

這是家賣讚岐烏龍麵的店

店主是日本人

店名是源自於做麵時鹽水與麵粉的比例



會知道這家店也是由大家的好朋友"非凡大探索"介紹的啦~

碰巧同事有天經過土三寒六附近

發現它原來離公司不遠

便找天中午衝去品嚐啦~





看到照片中那寫著讚岐烏龍湯麵只要30元了嗎~

在東區這樣的地段裡,竟然有賣30元的烏龍麵?!

沒錯~

不過呢~這烏龍湯麵就真的只有烏龍麵+清湯和一點點蔥花

和台灣的陽春麵一樣意思啦~

點餐是自助式的



可以直接選菜單上幫你配好的各式麵點

也可以點烏龍湯麵再自己選擇各式配料

加起來價錢差不多

只是可以省下一些選擇的時間





另外也有一些現炸的天婦羅,可樂餅,飯糰等

想吃飯的人也有牛丼,豬排飯,咖哩飯可以點

烏龍麵的湯頭有原味高湯和味噌口味二種可以選擇

那天我們四人去吃

二人點原味,二人點味噌口味

一致認為"原味的好喝"

味噌的則偏鹹,但味噌味又淡,不是很好喝



點餐的地方有麵的份量的模型可以參考

不過我們覺得不太準確

因為小碗看起來好像三口就能吃完

所以我點了中碗的

但麵送上來,我覺得小碗跟中碗的差距並不大

吃小碗的就會飽了說~

現場還有一小間製麵室(照片中央後方有玻璃窗的地方)



會有現場製麵的展演

不過我們那天去時剛好沒有

店裡的牆上,掛滿了日本香川縣的觀光宣傳海報



有面牆還裝設了投影機,播放著電視節目



我點的月見牛肉烏龍麵(中)和同事點的青蔥烏龍麵(小)



其實麵的份量我覺得中碗真的沒比小碗多多少

這是同事點的30元烏龍湯麵加油豆腐皮(共45元)味噌口味



另一位同事點的中碗三色烏龍麵(也是味噌口味)



基本上還不錯吃

不過麵的Q度跟想像中的還是有差一點

我覺得再Q一點會更棒

原味湯頭很美味

應是有花心思和時間去熬的

價位來說,像我點的月見牛肉烏龍麵(中)要110元

還有其他更貴的

其實跟一般拉麵店的價位差不多

要再經濟實惠一些的話,可以點小的烏龍湯麵再點個天婦羅

六七十元就能飽餐一頓再划算

我想我下回去光顧時會點經濟實惠一些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