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這麼大

我還沒吃過鴨母鴨呢~

我家冬天的習慣是去認識的某店家買好吃的羊肉爐

據我老爸說,那家店還是專門批給一般賣羊肉爐的店

因為料好料多價格又實在

我家冬天的暖胃湯料理多是羊肉爐

結婚後

我只會煮火鍋啦~

反正就是高湯煮滾加入火鍋料就是滿滿的一鍋

不太要花腦筋及功夫

生了嫩嫩

我連簡單的火鍋都沒啥時間弄

還好今年冬天不會太冷

不然老吃外食還真是不溫暖

直到上個月看到葛媽媽ㄟ灶腳裡有薑母鴨

oh!沒中藥味,大家風評都不錯

這個我喜歡

便和同事約一約訂了薑母鴨,香菇魯肉和毛豆

(香菇魯肉和毛豆的食記容後再述)



不小心錯過訂貨時間,本來打算清明節連休時來大塊朵頤的

變成晚一週收到

不過剛好收到貨那幾天天氣較涼

很適合吃鴨母鴨呢~

二大袋的鴨母鴨,一袋湯一袋滿滿的料

我們在收到時還真是嚇了一大跳

雖然在網上看到很多人說料很多

但沒想到是這樣的多法~

我回家拿出我家裡最大的鍋子

還險險不夠裝


(拿奶瓶當比例尺,還真是我這個當媽的人會做出來的事...)


(看的出來料多實在吧~本來還是滿到鍋子邊緣,照片中的薑母鴨是我已經舀了一大碗了說!)

這個鍋子是平時我拿來煮咖哩用的

不然一般煮湯不會拿這麼大的鍋子煮的

對於薑母鴨的超大份量

真是甘拜下風



等松鼠回來

我們一人盛了一大碗

先來口湯~

哇~好鮮甜哦!

雖然有我已經吃到怕的麻油味

但湯頭本身的甘甜滋味完全沒被麻油及酒味掩蓋

加上薑母的威力

全身暖呼呼

超棒!

裡面的料更不用說,既多又新鮮

鴨肉軟嫩,

最愛鳥蛋了

我老覺得好像撈不完似的

兩人吃的津津有味

連不能吃的嫩嫩都在一旁流口水...

隔二天我去買了高麗菜,金針菇,蒟蒻,豆腐等回來

湯頭果然又因為高麗菜變的更甜了

超好吃的

這鍋好料,我們沒加水,只加新菜

就足足吃了三餐

真的是超划算的!



同事也覺得很好吃

連這回沒訂的同事都被我們二個說到心動了

很想再訂下一批呢~

可是最近天氣有點轉熱了

不知道葛媽媽有沒有機會推出適合夏天的湯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