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餵母奶的媽媽都知道

這母奶可是"滴滴皆辛苦"呀!

雖然現在我奶量充沛

但之前也曾追奶過

更怕上班後會"入不敷出"

所以每次擠奶我可都是"滴滴"計較

深怕嫩嫩斷糧

雖然現在嫩嫩有在吃副食品了

但我還是一樣

擠奶時小心翼翼,不放過任何一滴



不過最近我發現

松鼠有浪費我辛苦製造出來的ㄋㄟㄋㄟ之嫌

比如,他在幫嫩嫩裝隔天的"便當"

我從公司帶回家的ㄋㄟㄋㄟ

是以250ml的奶瓶當儲奶瓶

(差不多四個小時出來的"產量"在這上下)

而嫩嫩一餐現在我們都給她裝200ml

若是我裝呢~

三罐200ml的便當,我大約二罐多一些從公司帶回來的ㄋㄟㄋㄟ即可

但松鼠可以用到三罐全部用完

有一天我忍不住問他,為什麼可以用掉這麼多罐哪?!

他說"我一個便當用一罐呀!"

我說"多的咧?!你喝掉囉?!"

他說"沒有,就倒掉啦!"



厚~真是暴殄天物吔!

他老兄若無其事的跟我說"反正妳ㄋㄟㄋㄟ那麼多,冰箱裡一堆庫存也沒用過,不用那麼省啦!"



不過想想...

如果他沒有這樣"浪費"的話

我就會把這些ㄋㄟㄋㄟ拿來做冰棒

做冰棒就會用到貴貴的母奶袋

然後嫩嫩完全沒機會吃到母奶冰棒

最後這些冰棒不是送人就是丟掉

結果用白花花銀子買的母奶袋也是浪費掉了...

還有,冰棒冰在冰箱裡也很佔空間和電費

這樣想想,好像松鼠幫了我一個大忙似的...



唉~我也有考慮過要減產

但又很怕一減會不會就又一去不回頭...

不做庫存的話,我又會緊張兮兮

看來還是給松鼠浪費一下

讓我少做一點冰棒吧!

(唉~覺得自己是不是有強迫症<強迫自己做冰棒>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