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嫩在三個多月時,

就開始規律的早睡早起生活



因為她白天都睡不久也不多

所以晚上早睡也是正常的

而且她早睡我也很高興

像她7點半到八點半就會吵著要ㄋㄟㄋㄟ

然後喝一喝就睡去了

最早的記錄是不到九點就搞定

而且睡到淩晨四點多才有些想喝ㄋㄟㄋㄟ

她早入睡的話

我也比較有私人的時間可以處理事情

比如做些家事,洗澡什麼的

只是呢...

後來我發現她早睡

就會很早起...

有多早?!

就是和我一起起床或是更早



我weekday早上固定6:40起床

做半小時的便當

然後準備上班

我起來時,有時嫩嫩看起來很像還在睡

但我可能上個洗手間,或擠奶擠到一半她就醒了

或是會在我起來時

她也跟著起來了

這可麻煩了

我要擠奶,準備上班

松鼠也要準備上班

她醒著讓我覺得很不安全

很怕她會亂翻身

或是哀哀叫要人理

所以早上通常是一陣手忙腳亂

不過早上醒來的嫩嫩沒有起床氣

總是一個大笑臉的迎接我們

累一點也值得啦~



但是,重點來了

嫩大牌的早睡早起好習慣可是不分weekday,weekend

放假時 我就痛苦了

因為,嫩大牌還是很早起

我的習慣是假日會睡很晚補眠

可是我的ㄋㄟㄋㄟ最多只能在六點多時讓她喝了後

再睡到九點左右

然後ㄋㄟㄋㄟ就再也"鎮壓"不住她了

就算喝了還是清醒

然後開始唱歌,翻身(連睡袋一起翻...),摸摸我,抓抓我

如果我躺著試著抱她要再哄她睡

她還會用頭撞我

不睡就是不睡

真是個殘忍的小東西

我大概只能忍受她噫噫啊啊半小時就會起來

若松鼠沒事

會接手帶去客廳照顧

我可以再睡一下回籠覺

但這個機會很少...

唉~人生果然沒有十全十美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