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是小松鼠第三次打預防針了

前二次是出院時打的B肝第一劑及在我月子時打的卡介苗

卡介苗是松鼠及婆婆代勞帶去打

聽他們說,她好像不太怕痛

哭二聲意思一下就又睡著了

第一次打B肝第一劑時也是

婆婆哄一下也就睡著了

所以我想...應該還好啦~



果然,這小妞從12點多喝完奶就開始睡

一路睡到快輪到她時才醒來

因為等很久,其實她醒來是差不多該喝奶的時間了

本來想去借哺乳室餵她

那知才走到哺乳室門口,她又睡著了

想說好吧!應該可以撐到回家吧!



先量了身高,體重,體溫

身長56.5CM

體重5100G(含衣物)

體溫36.5度

一切正常

小兒科醫師仔細檢查了她的身體狀況

並忍受我這個媽媽一堆問題

小松鼠耳朵後面的脂漏性皮膚炎

被我忽略了

導致有一耳的皮膚炎已經被霉菌感染了...

醫師開了藥給小松鼠擦

小松鼠鼻淚管阻塞的問題仍在

本來從月子中心回來時已經好了

這幾天又冒出來了

每次哭哭

眼屎就一大堆,眼睛都快被黏住了

雖然可以擦藥,但我實在不敢替寶寶上眼藥

只好努力的替她按摩了

溢奶/吐奶的問題,在換了B-FREE防脹氣奶瓶和延後吃奶後平躺的時間

已有改善

但溢/吐奶的情形,還是要等寶寶賁門長好才能真正改善

套句我同學的話,寶寶也不想溢/吐奶呀!他也很不舒服

我們當媽的就多注意點啦!



醫生檢查完後

就到了打預防針的時間囉~

剛剛還在跟醫生阿姨猛笑的小松鼠

在針一打進大腿時開始爆哭

我本來還等著她哭個二聲就結束的

想不到...哭的超大聲又很久

我想,大概是肚子餓外加痛

所以哭的特別大聲又久呀!

一看時間,她己經快五個小時沒喝奶了

難怪一臉哀怨的狂哭



回家後,140c.c乾瓶

好久沒喝的那麼乾淨過了...

不過,當晚變的很"歡"

睡前那餐我準備了170c.c的配方奶給她

看她會不會喝了一覺到天亮

就算喝不完,倒掉,我也不會心疼

(她常讓我倒掉喝不完的母奶...心在淌血呢!)

結果她喝了80c.c就又睡著了

算了,就讓她睡吧!

才放她躺著不到五分鐘

又哭醒了

我想,她應該還是餓吧!

還好那配方奶還沒倒掉,要給她喝

結果她一直把奶嘴頂出來不肯喝

倒是一股惱的往我胸口鑽外加狂哭

唉呀!就是要喝"現貨"啦!

但是呢!

喝"現貨"比較辛苦,要花比較多力氣

所以她喝幾分鐘我就覺得她睡著

可是事實上沒有哦!

只要奶頭拔走,她立刻察覺,開始狂哭

有幾次我自以為她已經睡覺後放下她

不到三分鐘她又哭醒了

塞奶給她,要是沒塞好或是她自已吃到鬆口

她又會氣急敗壞

兒啊~妳這脾氣怎麼這麼壞呀!

(松鼠:啊不就遺傳妳=.=)

一直到快二點才真的睡覺

還好現在還不用上班

真不敢想像等到要上班時要怎麼辦哪...



若真的打完預防針小孩當晚都會變的"歡歡"又黏人時

我想半個月後要去打五合一時,我已經要上班了

那該怎麼辦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