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因為家裡漏水要整修

婆婆說我懷孕了,要避開

所以看了動工的日子,要我們去娘家小住一二天

(其實她是很不想修,但又很無奈,可是最後還是沒弄好,一定要得把管道間的牆壁挖開才能弄,

只好想辦法跟樓下協調在它們的天花板裝個水盤接引水,等我生產完再開挖)

星期五晚上過去汐止

連著星期六日都待在汐止娘家渡假

星期日晚上要回家時

媽媽說想吃麵,要我們想去那兒吃比較好

想到中午看到非凡大探索有介紹"熱烈一番亭"

永康公園旁剛好有一家

開幕時有去吃過一次,就口味上來說,我們是比較喜愛玫瑰緣別館啦!

而且每次經過都看到要排隊

就不會特別想去吃

不過今天既然爸媽想吃,就去看看囉!



很幸運的,在家門口找到一個停車位

晃到永康街差不多快七點

還是要排隊

不過還好,只有四組人,我們是第五組

就等一下囉!

約十分鐘後就輪到我們了

後來我覺得會排隊大概是店面很小吧!



店裡就是照片裡看到的這麼大加上我後方有一排座位

座位數並不多



在門外看了許久的菜單

我決定點今天電視上介紹的"迷你兒童套餐"

一份迷你版的拉麵+炸雞+霜淇淋 ($110)

松鼠一直覺得我會吃不飽

所以他除了點一份大阪炒麵飯套餐(大阪炒麵飯+沙拉+炸雞+霜淇淋$200)外

又加點了一份涼麵

(本來是想點煎餃的,可是賣完了)

我爸和我弟是點了白湯麵+雞肉飯+飲料套餐($240)

我媽則是不想像我們一樣狂吃,只點了味噌叉燒拉麵($190)



我的迷你版拉麵上桌了



真.的.很.迷.你

碗的直徑只有14cm

我點餐時小姐還楞了一下,大概以為她聽錯了

炸雞也是超小塊的,我還以為是兒童餐才這麼小塊

後來松鼠的餐上來後我才發現

大家的炸雞都很"營養不良"...



基本上湯頭的味道還可以

但迷你版的就沒有什麼料了

只有蛋,玉米及蔥

松鼠的大阪炒麵飯也閙了個笑話

他一直很疑惑,為什麼小姐沒有問他是要飯還是麵

直到東西送來才知道

原來人家是加在一起炒的啦!

我爸及我弟點的白湯麵+雞肉飯他們都說不錯吃

那雞肉飯裡的雞肉看起來是用烤的,而且都塗上閃亮亮的醬汁

看起來就挺美味的

我媽點的味噌叉燒拉麵則是被我媽認為鹹了點

(媽~妳大概沒吃過更鹹的...)

最後的涼麵被我這個沒吃飽的孕婦給破壞了

所以就沒拍到照了

還不錯吃!

但一碗$150

狠貴



最後就是吃甜點時間啦!

這裡的霜淇淋是給客人自己動手盛裝的

但大概是生意太好,我們要去弄之前沒五分鐘

小姐才剛又倒了二罐牛奶進去

我就在想,霜淇淋一定會太軟

(因為在倒新牛奶進去前,就有人去弄到"山崩"了)

可是我們都吃完了,總不能乾坐著等吧!

由松鼠打頭陣

嗯~一開始都很完美

看,還滿高的呢!



結果在我拍完這張照片的下一秒鐘

就山崩了

果然如我預料

接下來我就不太敢去弄

倒是我爸躍躍欲試

就讓他去試試

結果也是一樣...

沒差啦!反正這裡的霜淇淋重點不好吃,而是好玩

(ah~我想念北海道的soft cream)



永康街這一帶有四家日式拉麵店

赤阪拉麵,玫瑰緣別館,熱烈一番亭,和田屋

我們都一一造訪過了

最鐘愛的還是玫瑰緣別館

覺得口味和用料上都比較實在

價位上是差不了太多

但和田屋是我覺得最差的一家

一份套餐約130-160

但用料真的很混吔!

害我吃過那一次就再也不想去吃

寧願多花一點點錢去吃玫瑰緣別館

赤阪拉麵也是覺得還ok

但不會特別想去吃

我們去吃過二家不同的分店,結論都是一樣

大概是口味我們比較沒那麼喜歡吧!

突然想到,在北海道吃到的一文字拉麵

ah!好香哦!下一篇就來介紹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