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續---2006/1/24

科長說他去問了經理

結果那個爛經理竟然說他找其他三個科長"討論",才得到最後的結果=.=

我看根本是"搓湯圓"吧!!!

(因為這三個科長的考績是二個特優一個優)

當然經理說什麼是什麼

根本就是一丘之貉

而且我們科的考績和其他科科長有什麼關係,憑什麼找他們一起"討論"

就明說要排擠我們科長嘛~

笑死人了

偏偏我們科長又軟弱,只會在私底下生氣,不敢經理吭聲

經理這個爛人,考績竟然是"特優"

上面打他分數的人,是瞎了嗎?一個部門評等只有甲的主管,竟可以拿特優

算一算,他光考績就能買小march了呢~

嘖嘖嘖,這是什麼鬼地方呀~

松鼠說我們科長軟綿綿,又不得寵,加上我們都在台北,想抱他大腿也抱不到,就只好被別人做掉啦~

切~~~經理的大腿,那麼短,新竹的同事都不夠抱了,那輪的到我們呀!!!

=========================================================

今天一早,同事說年終下來了

迫不急待的去看看

不看還好,一看快昏倒

我竟然只拿到一個月?

剛到職半年的同事拿到的也是一個月

那表示我的考績比較差囉~

(因為之前有聽說甲等約二個月)

看到年終,我氣到發抖


我們科只有科長和二個經辦

科長送出去的考績,我們二個經辦是一樣的

我們部門有1/4是優等(四個月),1/10是乙等(一個月)其餘是甲等(二個月)

而之前他們一堆科長也討論好由二個今年比較晚進的同事是乙等

送給經理後,聽說經理有再調過

那二個乙等,就有一個是我=.=

而且,沒有再跟科長說

所以我們科長也很錯愕(既驚訝又覺得不被尊重)


現在已經不是年終多寡的問題

我自認我的表現,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也許我不會狗腿,不會做表面功夫,但我有在做事

有陣子天天加班到十一二點(為了程式的修改)

總比有人每天遲到,該到公司的時間不到公司,愛在沒人在辦公室時來加班,再跟別人說她多辛苦什麼(聽起來噁心極了)

直屬主管給我的評價也是正面的

出來的成績

卻被一個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經理給否定掉?!?!

我覺得經理這個人根本有問題>_<

第一,他在對我和同事做考績面談時說"我不喜歡黑箱作業",這樣不是黑箱是什麼,垃圾箱嗎?!

第二,據說他考績面談跟本沒把整個部門的同事都談過,而自己又說他不懂我們在做什麼,那他憑什麼拉下和他面談過的我呢?

第三,他十月才到任,業務又不懂,底下的人做什麼也不知,憑那一點去調科長們做的決定,又不告知呢?我以前待過的公司,沒有人這樣的,部門的大頭多會尊重中級主管們的決定,因為部門大頭多覺得他們並不了解實際員工的行為表現

第四,整個部門,只有我們科有賺錢,我實在不知道,我們比那些米蟲單位差嗎?不愛的話,那裁掉好了

第五,我知道他似乎不是很喜歡我們科(原因不清楚,大概是我們在台北,忙碌的樣子他沒看到,覺得我們很閒吧?!)該不會我長的比他高,就把乙等配給我吧!

第六,我們明明就是OP單位,為什麼"作業正確率"在考核中比例不能太高?!這是那門子的想法!要拉業績,OK呀!麻煩你自己先做出來,不要像瘋狗亂咬!沒知識也要有常識,沒常識也要會看電視,不看電視也要會掩飾!別說出來講底下的人笑呀!


我已經mail了一封信給科長,bcc給經理

請他們給我一個合理的理由

到底是我那裡沒做好

或是乾脆告訴我那個優等同事的偉大表現,好讓我學習學習

要學外商公司,請學徹底一點

開誠佈公的講一講


我也知道懷孕不好找工作

冷靜想想,我本來就打算做到年中

這幾個月的薪水別浪費,好歹也十幾萬

除非我現在就找到新工作

不然我也會做下去

只是,諸位主管們,別對我有太大的期望會幫你們做什麼偉大的事業

因為實在太讓我心寒了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