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提過

我家的松鼠比較偏愛麵食

不過之前他不像我愛到處開發新口味

是和我在一起後,才開始陪著我到處亂吃!



他有幾家從小吃到大的麵店

從我一開始和他交往

他就很喜歡帶我去吃!

而且,都是在早餐時段唷!



第一家是林家乾麵

它的營業時間只有上午(到一點半,有時十二點多蛋包就沒囉!)

所以也非得早餐來吃囉!

位於建中隔壁的林家乾麵

本來是個小麵攤,後來生意越做越大

有個店面了

老闆也由第二代接手了

專科時曾有在建中唸書的國中同學帶我來吃過

但當時沒什麼深刻的印象(歹勢啦!同學)

後來當時還是男友的老公帶我來吃後

我也喜歡上了



它們的乾麵,就是一般人所說的"傻瓜乾麵"

一上來的碗裡,只有白白的麵條和蔥花(有加一點點豬油)



桌上都會有瓶醋,讓客人隨自己的喜好調味!



我曾看過店員是用一整桶的工研烏醋加到瓶子裡

但不清楚這個醋他們是不是另外有再加工過就是了

我個人是很喜歡吃醋啦!

所以都會卯起來加一堆

麵條煮的熟度剛剛好,不會太爛

攪拌均勻後,就是一碗口味樸實的乾麵囉!

(圖中是小碗的,$25,中碗$30,大碗$35)



它們也有一些小菜可以選擇

如豆干,海帶結,皮蛋豆腐,醃小黃瓜,泡菜,花生等等

一盤$25

我們最常點豆干



吃乾麵當然不忘要配湯囉!

它們的湯有二種

魚丸湯$24及蛋包魚丸湯$25(如果蛋包沒了,就會換成蛋花魚丸湯)







口味都滿清淡的,湯頭有種鮮甜的口感

很好喝!



有陣子很常去吃,老闆看到我老公都知道他要點什麼

如果是人正多的時間去,就得要有點耐心

第一是位子不多要等

第二是老闆煮麵一次起鍋的數量是固定的,如果你剛好沒跟上這一輪

就要等下一鍋了

可能會等上十分鐘唷!





另一家是位於萬華的乾麵四神湯

它應該有店名啦!

但我和老公都這麼稱呼它,沒去注意店名到底是什麼吔!

這家的營業時間比較長(好像是全天的)

所以有時早上起的晚,就早餐午餐一起在這裡解決囉!



午餐時段生意好到爆

它賣的東西比林家乾麵多很多

乾/湯意麵,乾/湯米苔目,四神湯,肉圓,碗粿,嘴邊肉,燙青菜,蛋花湯.....等等

我們最常點的是乾意麵,乾米苔目,豬腸湯及薏仁湯

它們的四神湯可以直接叫四神湯,也可以分開叫,就像我們叫豬腸湯及薏仁湯

價格也會和四神湯不太一樣,價目表上沒有寫這個

常客才會這樣叫



乾意麵有嚼勁,配上淋上的甜醬(加上微微的辣味)+醬油膏

香香甜甜,好吃!



米苔目很有彈性,超Q的

淋的醬和乾麵一樣

是我的最愛



它們的四神湯湯頭有很香的中藥味

雖然有中藥,但沒有中藥可怕的味道,只有香香的

很香甜順口

裡頭的薏仁是用小薏仁

我第一次吃到時還覺得有趣,原來還有這種薏仁呀!

(因我娘家舊家附近的四神湯都是用大薏仁咩!)



這種薏仁因為比較小,所以口感比較軟

它們賣的肉圓,最近去吃好像換了供應商

變的比較大

料超級多的,除了筍絲,肉外,還有魯蛋

我覺得很好吃!(可惜昨天餓昏頭,去吃忘了帶手機!沒拍到)





這二家雖然不是什麼高級餐館

卻是我們很愛光顧的平民美食

二個人吃的很飽很飽,也才花一百多塊!

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試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