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想過要做大腸水療
自覺雖然體型龐大,但嗯嗯的次數還算滿正常的
但偶然看到介紹,感覺很新奇吔!
想想自己都這把年紀了
家裡的大樓的老管線都會想叫人來清洗水管了
我比大樓還老吔!不去洗一下好像說不過去(什麼心態XD)
好吧~我承認我也是好奇啦!
到底是怎麼樣的儀器可以拿到台灣衛生署,美國FDA,歐盟,加拿大等多國認證,感覺很威啊!
而且水天使診所不止儀器合法,也是正規的醫療院所(場地合法),儀器的操作也是由護理師來執行(操作合法)
感覺也安心
就報名參加了這次的體驗!

打電話預約了時間,發現原來做的人還不少
所以最好是提早一點預約比較能約到自己想要的時間哦!
雖然是自己想要來做大腸水療的
水天使診所官網上也有介紹影片
但其實還是會緊張
到了預約的時間,懷著忐忑的心情來到東區
是的,水天使診所台北旗艦店在熱鬧的忠孝東路上
阿波羅大廈D棟的6樓及10樓

1.jpg
搭捷運的話也很方便,從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走出來直行約2分鐘就到了
2.jpg
一出電梯,映入眼簾的是清涼的水幕,和大大的水天使儀器的介紹燈箱

46.jpg

47.jpg
進到診所,護理師親切的接待

16.jpg
先換上室內拖鞋
3.jpg
剛好也有其他人來,所以請我先在休息區稍待一下
14.jpg
可以看窗外的街景
6.jpg
櫃台的另一邊也還有幾個位子可以休息
18.jpg
我利用空檔稍微逛一下
果然是合法的場地,儀器,及操作人員

43.jpg

44.jpg

45.jpg
接著護理師帶我到諮詢室填問卷和進行衛教
15.jpg

9.jpg
說明今天要進行的體驗,因為是第一次做,所以清洗到的部份是大腸最前端的直腸和乙狀結腸
畢竟要先把這裡的宿便處理了,之後才能進到更深層的部份
我之前很單純的想說可以一次把整個大腸清乾淨呢!
原來是需要花點時間分次來處理的
若是便祕情況較嚴重的人,一開始需要3天左右進行一次腸浴
來讓宿便可以順利的軟化排出,恢復腸道健康

10.jpg
現代人久坐,文明病也多,大腸變形的情況也多
造成宿便容易卡在轉折處及皺折裡,影響健康

13.jpg
本以為排便頻率還可以的我,水份攝取的不夠,也是宿便囤積的高風險族啊!!!
而做大腸水療,就是直接給大腸喝水,藉由水流沖淨來刺激腸道蠕動,像給腸道做復健一樣
使用的水也不是普通的水,是利用三重過濾殺菌,純淨,接近人體體溫的R.O逆滲透純水(約37~39度)
讓純水進入腸道(水合)後,增進大腸蠕動(激活),因增加蠕動而自然產生便意感,來排出腸道裡的廢物

 

接著要開始進行腸浴體驗啦!
首先要先量測體重
結束時也要量
護理師衛教時有說,腸浴後體重不一定會減少
可能因為大腸原本過於乾燥,在腸浴過程中吸收很多水份
雖然排出一些宿便,但因為水份反而增加了體重或是數字變化不大

17.jpg
六樓這裡有4間大腸水療室,十樓則有3間

40.jpg
每間都有一台水天使和衛浴設備
31.jpg

28.jpg
不用怕解放時有異味,水天使本身有處理異味的功能,加上房間裡也有一台空氣清淨機及水氧機,保持空氣清新

29.jpg

30.jpg
也有置物櫃放個人物品
22.jpg
水天使還挺大一台呢!
24.jpg
躺的地方和水箱都不小
雖然有電視可以看,但第一次做,實在無法分心看電視滑手機啊!XD

32.jpg
排水的地方故意有一段做成透明的,讓進行腸浴的人和護理師可以適合的觀察情況

25.jpg
鏡子反射,坐在床上也看的到
26.jpg
護理師大致講解後讓我換上衣服再按鈴請她進來教我上去儀器及使用拋棄式肛管做無痛上管
衣服就很像在醫院穿的衣服,像圍兜那樣反著套上的

48.jpg
上管時真的沒什麼感覺,管子其實只進去約2~3公分而且管子大概跟原子筆差不多粗細
有點像小時候量肛溫那樣

34.jpg
就定位後,蓋上毯子,護理師一邊解說,一邊會留意我的狀況,幫忙按摩肚子
一開始肚子感覺脹脹的,有點便意但解不出來
可能是坐姿不習慣,也可能是護理師在旁邊(雖然她說沒關係,想解就解)
護理師就先幫我把水關掉,讓水在腸道裡軟化宿便
也給我空間,讓我蘊釀一下XD

35.jpg
有按鈕可以控制是否進水
因為我是第一次做,所以其實不太會判斷,護理師也會一直幫忙注意
讓護理師忙進忙出N次後,終於順便排出陳年嗯嗯
數量之多,真的很不好意思說啊啊啊啊!
但看到那些陳年嗯嗯,也是有點莫名的成就感(咦)
偶而還會在水管裡看到泡泡,護理師說是腸道裡的空氣跟著被排出了
脹氣的人做腸浴應該也是可以得到部份的緩解
護理師說我一開始進水量很多,表示腸道比較乾燥,所以水進去就被大腸吸走了ORZ
腹部的力氣也不足,要多做一些腹部的運動來加強
整個大腸水療過程約40分鐘,最後五分鐘停止進水
可以讓身體試著再解看看,若不習慣這個姿勢,可以再到洗手間蹲一下
最後可以再沖個澡,清清爽爽的回家~

把自己整理好之後要再量一次體重
我只少了100克....果然腸子吸了不少水份啊!
護理師請我吃一顆水天使益生菌膠囊和舒跑
補充電解質和好菌,也會提供一小包四天份的益生菌回家服用
延續腸道的健康狀態
另外還會說明腸浴後的注意事項
像要一小時後再進食,飲食要再注意,也可能會這1~2天因為接近肛門的便便大量排出,所以不會想嗯嗯

42.jpg
再加入水天使診所的LINE,護理師隔天會追蹤腸浴後的情形
有任何問題,或要預約,也都可以直接LINE

12.jpg
雖然體重只有下降那麼100克
小腹有沒有瘦到我不知道
但明顯的可以感覺得身體有種輕鬆感
雖然我平時不覺得自己會脹氣
但腸浴後腹部真的變軟不少,晚餐前的飢餓感強烈到我快受不了XD
而經過這次體驗後,我真的有驚到原來自己真的太自我感覺良好
一肚子宿便還渾然不覺
我會好好留意水份的攝取跟多做一些運動
不要讓宿便又開始越積越多啦!

 



水天使診所台北旗艦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0號6樓及10樓

(板南線忠孝敦化捷運站3號出口直走3分鐘 阿波羅大廈)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21:00, 週六 11:00~18:00, 週日及國定假日公休

預約電話:

02-2731-3312

02-2721-0685

官網:http://www.wangel.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aow.colon/





 

 

arrow
arrow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