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去樂朋上了GCB的廠商課
授課的陳信守師傅教的有條理,很詳細,有問必答,收獲很多.
本來想先試芝麻奶凍捲的,但現場最後二包芝麻醬賣光了,要等樂朋進貨
就先買了包GCB的苦甜巧克力(非調溫)來做巧克力戚風

配方約6個6吋紙模的份量,我的小紅放不下那麼多,所以減半做了3個
人生中第一次一口氣做3個戚風,還第一次用紙模
做的過程雖然算順利,但在烤時心裡還是挺七上八下的
image.jpg
先幫鋁模的戚風脫模
除了中空的部份我覺得有點濕濕的,其他部份看起來似乎還可以
image.jpg
因為賣相比紙模的好,所以這顆打包隔天帶回娘家進貢
image.jpg
兩個紙模看起來比較危險一點....
大家看我烤時都說用紙模很會縮....
而且我調頭的時間點不在師傅說的點上,烤出來的戚風表面高低差還不小...

image.jpg
因為縮很兇,所以超級好脫模(也算優點?!)
image.jpg
看起來貌似不錯,下午切開來試吃當下午茶,果然美味!
上次我用抺茶戚風的配方調整做成巧克力戚風,吃起來總覺得差一味,連小嫩都說抺茶口味比較好吃
這次陳師傅的配方大大不同
口感綿密又有彈性,吃起來也不會乾乾的,和師傅的成品很像(哈,我會不會太厚臉皮了)

image.jpg  


週三又來練習
這次乾脆不調頭,看它們高低能差到哪XDD
結果也很妙,最外側的鋁模竟在最後五分鐘時給我倒縮一些回去
這是什麼情況啊???
二個紙模倒是只有一個縮水幅度比較大,高低差依舊不小...
更令我煩燥的是,明明圓形入爐的戚風,為什麼出爐放涼後都會變形....
這樣怎麼送人啦...
是要逼我再買模嗎.....:(

GCB巧克力戚風2 2.jpg
鋁模的脫模後看起來和上回一樣,中空的部份有點濕濕的,其他部份也都差不多
因為賣相還可以,就打包給松鼠明天帶去辦公室做公關
紙模的就留給自家當早餐囉!
GCB巧克力戚風2 1.jpg


GCB巧克力戚風2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