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戚風的命運很坎坷
只有頭三次做是很成功的,之後狀況百出,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不碰分蛋法的蛋糕...
直到今年六月去上了ABC COOKING的體驗課後,勉強重拾一點信心
但還不是很順,有時很OK,有時慘不忍睹
這幾天對做胖有點提不起勁,但早餐還是要準備,可是又不想早起現做XD
加上剛好上週日買了2打雞蛋,也換了新的電動打蛋器,來練一下戚風吧~

前一天是做了Carol的藍莓牛奶杯子蛋糕,還滿成功的(雖然鮮奶油擠的超醜,但不減美味)
草莓牛奶杯子蛋糕1

草莓牛奶杯子蛋糕2

CAROL書裡大多是八吋的配方,但我怕失敗,想說做六吋的就好,剛好讓我找到Sweet Betty西點沙龍的抹茶戚風蛋糕
想起我買了半年都沒用的6吋日式戚風模,正好可以派上用場
就來試做看看

我把配方裡的水改用牛奶
但不小心多倒10G
還好烤出來的戚風蛋糕口感滿濕潤的,我很喜歡
因為把水份加太多會烤不熟...有調整了一下烤溫和時間(烤箱 一段 下層 180度預熱 入爐後170度15分 加蓋後160度15分)
外觀還OK,倒扣後沒縮太多,也沒掉下來XD
(這個HELLO KITTY玻璃瓶是我約十年前從日本扛回來的...終於有派上用場的時候XDDD)
抺茶戚風1.jpg  
沒劃線也裂的滿整齊的
像朵小花~^^
抺茶戚風12.jpg  
可惜被脫模刀給毀了...
本來想徒手脫模的,但第一次用這麼高的模...感覺有點怕怕的,就把很久沒用的脫模刀拿出來用...
之前可能在熱熱時脫模,脫模刀的前端有點彎曲,結果蛋糕就變這樣了...冏
抺茶戚風3.jpg
組織看起來還可以
抺茶戚風4.jpg  
試了幾口,不甜,帶有抺茶的清香,而且濕潤好入口,會忍不住想一口接一口
終於成功啦~
接下來再多練幾次,看能不能穩定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