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第一次做戚風蛋糕成功的喜悅,但開心沒三次
後來一連失敗了N次,嚴重打擊我的信心,所以一直都不太碰需要打發蛋白的甜點.
上週二去ABC COOKING STUDIO體驗甜點課,老師有指點了打發蛋白和拌勻的技巧
回家試作也算OK
就想說再來試試看吧~

翻了手邊有的食譜,選了CAROL書中的"藍莓牛奶杯子蛋糕"來做
我沒藍莓果醬,就用之前煮的草莓果醬替代,原味鮮奶油也改成草莓鮮奶油
今天進行的還算順利,但可能拌勻的技巧還是不夠純熟,有消泡
配方上寫可以做12杯的,我只裝了9杯就沒了...

PX3 烤箱 160度 20分(食譜上是寫22~25分,但我看有上色,測試也沒沾黏就出爐了,怕烤太乾)
看起來還可以
草莓牛奶杯子蛋糕1 
消風的情況也還OK
草莓牛奶杯子蛋糕2
再把鮮奶油灌進去
灌飽後看起來又"充實"了一些XD
草莓牛奶杯子蛋糕3

草莓牛奶杯子蛋糕4 
因為家裡沒細長型填充奶油餡的擠花嘴,我克難的用喝珍珠奶茶的粗吸管+塑膠袋來用XD
還算OK啦~

擔心裡面不知道會不會有大空洞,中午和小嫩拿來試吃看看
嫩大牌十分滿意,還一連吃了2個
應該真的有好吃吼~^^

經過今天成功的經驗,總算對需要分蛋的戚風拾回一點信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