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今天要去京都
我最愛的城市
因為時間有限,這次的行程只安排一天到京都
早上的行程就是十點要參觀京都御所
(採預約參觀制,每天開放固定人數,有英日文導覽可選擇)
只是從我們住的地方到京都,車程約要一個小時
雖然我們有提早起床
但當天車站的電梯在維修,我們光是把推車抬下去就花掉不少時間
結果跟查好要搭的車次擦身而過
(早上八點半的電車人超多的,我們推推車也很不好推進去)
錯過一班,接下來要換的車全亂了套
等到了京都御所,已經10:05了
上回我們走錯路沒趕上導覽,這次說什麼我都不想再錯過了
(我特地二個月前就預約好了說,本來想預約的桂離宮,修學院離宮,在當時更是已經完全額滿)
於是硬著頭皮進去它們的辦公室說要來報到
應該是我們推著小嫩的"苦肉計"得到效果
他們立刻連絡御所裡的人說我們會過去
還派了個小姐領我們過去大門口

大門口的警察和工作人員早就在等我們了
^^"
驗完通知單及護照,又由另一位工作人員帶我們進去
御所和御苑的地上全是碎石子
我們推著跟朋友借的推車著實很怕會解體
而且聲音超大
可是又要快速的趕上已經開始約15mins的導覽
只好拼了
終於趕上,而且...大家都知道我們來了^^"











導覽員在講解宮內大部份的屋頂的結構
其實我的英文很爛,沒有聽的很懂
不過在bs hi上的節目有看過

導覽員的英文超流利,也沒有什麼口音
松鼠說不然她怎麼敢在一大群外國人前講解
想想也是哦~


京都御所整體是十分素簡的
不像中國的宮廷充滿了鮮艷的紅與金
















美麗的庭院










導覽員說古時的王公貴族會在這裡舉行流水酒會,聽起來挺有趣的



御所還滿大的
不過只開放參觀部份
全程約一小時
為了怕遊客走散
都會有一個人在後面壓陣
就是被我拍到的這個小姐~
很酷,看起來狠像情報員之類的:p




十一點逛完御所
準備去日本人推薦的西陣鳥岩樓吃僅在午餐供應的親子丼
因為很冷,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在賣的特價炸雞就買來啃
也買了麵包跟飲料給小嫩吃
(她早餐吃太少)
都還不錯吃
在日本真的隨便買都可以買到好吃的東西說

在寒風細雨中
我們從御所走到鳥岩樓花了快半小時
差不多也快到它午餐開始供應的12點
想說奇怪,怎麼沒人在排
到了門口
ORZ
我忘了check它的公休日啦~
週四是它的公休日...
只能拍它的招牌留作記念





我很傷心
因為其實一開始我打算去吃金閣寺和天滿宮中間的"思風都"buffet
但因為看到日本有人介紹這家親子丼
除了好吃外,它的料理很有名
但晚餐的價格不低,午餐的親子丼算是物美價廉,c/p值高
才改來這裡
結果我們淋的全身濕淋淋又沒吃到
超傷心

本來我想直接再往下走去北野天滿宮
因為12/25是終天神
北野天滿宮每個月的25日都會辦天神祭
有跳蚤市場,廟會
全年以1月的初天神及12月的終天神最為盛大
我特意25日來京都主要也是為了終天神
但當天天氣不佳,又濕又冷
松鼠堅持我們不應該再過去,他怕小嫩會受不了
應該換個室內或有雨棚的地方比較好:(
最後我們去n年前曾經去過的"蔥太郎"午餐
看天氣會不會好轉


菜單




其實它算是一般的連鎖家庭餐廳啦!
菜色多但普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