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



今天去看中醫

看離開診時間還有一小段時間

去找上回沒看詳細地址而沒找到的芙麗葉

這回因上次沒找到有看了地圖,所以一下就找到了 



興奮的走到店裡 





只剩三款蛋糕:極光,赤壁,覆盆子塔

而且都只剩一二個

讓我覺得有些失望

問了老闆什麼時候來會最齊

他說大約12點半到1點會把一天要出的十來種蛋糕都上架

這時間來是最齊的

可惜上回中午來沒找到

不然就可以吃到它們家的招牌"草莓葛奴乙"了

我請老闆推薦給第一次來吃的我可以試的

(雖然我三種都想吃:p)

他推薦我試試由檸檬起司和咖啡起司組合而成的極光($120)

我便點了這個,在店內唯一的一張桌子坐下品嚐

老闆還幫我用咖啡杯裝了開水給我 



我拿起相機左拍右拍,才心滿意足的準備品嚐 





第一口先沿著邊緣切下一塊

由上而下是檸檬起司慕思,覆盆子果醬凍和咖啡起司慕思

送入口中,先接觸到的是檸檬起司的味道

檸檬的味道很隱約,要咀嚼一陣後才散開來

很快的又會被覆盆子的味道蓋過

咖啡起司的味道很順口很香

三者的組合看起來很奇妙,但吃起來還不錯

不過我覺得檸檬味有點淡,覺得覆盆子太搶鏡

整體呈現略甜的感覺

慕思類的甜點,總讓我有比較甜膩的印象


正當我在細細品嚐極光時

老闆突然在我身後問一句"味道還可以嗎"

真是嚇到我了...

我把我的感想跟他說

他反問我是不是比較喜歡不甜的甜點

(有...這玩意兒嗎~)

我說沒有啦~只是覺得太甜的話就吃不多囉~

怕會膩

聊沒幾句,老闆又嚇了我一跳

他端了一個鹹焦糖瑪卡龍說要請我試試 



瑪卡龍,這在台灣近二年相當流行的法式小點

剛開始流行時我在糖村買過

但沒有覺得特別好吃

加上它一個少說都要4~50

就算在家附近的珠寶盒有賣

我也不曾想再買來試

以我那麼會吃的程度,這二三口就沒了,不划算:p

想不到老闆這麼慷慨

讓我受寵若驚

趕緊先放下叉子,停下吃極光的腳步

用開水潄個口,換試試這鹹焦糖瑪卡龍 




一口咬下

酥脆的口感,果然不負"少女的酥胸"美名

咬開來還可見支撐這外皮完美弧度的中空空間

加入岩鹽的焦糖醬

讓甜味更有層次

又不會膩

鹹鹹甜甜的,吃一吃還有吃花生糖的錯覺

我跟老闆說,他大概也覺得好笑吧~

法式甜點像台式花生糖XD

我又打包了一個巧克力口味的回家和嫩嫩分享

(我的生意很好做厚~老闆送我一個,我又買了一個,只要好吃,我都會捧場,不會讓老闆吃虧的:p) 






店內還有很多種以天然酵母製作的麵包 



看起來很樸素,但又很誘人

也很受好評

我在用甜點的這段時間裡,也陸陸續續有客人來買

還有客人說她朋友一吃就上癮,常特地跑來買

雖然價格不便宜,但也是很有人氣

要不是我家還有自製麵包

不然我也想帶幾個回來


回家後和小嫩分享這巧克力瑪卡龍 





這小嫩很識貨,一口接一口 

我和松鼠吃到不多

所以對它的內餡的口味有點沒印象

口感和先前吃到的鹹焦糖那個一樣

但口味給我的感覺是沒有像鹹焦糖那個讓我那麼驚艷

據老闆說其實一共有五種口味

今天是剛好只剩這二種

下回有機會再試試囉~ 






2009/1/21



我想我會再訪

但自己也沒想到會這麼快:p


今天中午因為小5不在所以比較自由

想說機會難得,中午去芙麗葉才能買到我想吃的草莓葛奴乙

便搭公車去啦~


到店裡,果然滿滿的冰櫃在等著我

個個看起來都好誘人呀!!!

噫~但屬於草莓葛奴乙的位子卻是空的

問了小姐,她說還在製作,幫我問了大約再十分鐘就ok了

於是我請她幫我留了一個草莓葛奴乙($125)

盯著讓我難以抉擇的冰櫃,選了有滿滿草莓的草莓塔($125)和看起來就比珠寶盒的蒙布朗大上1/3的古典蒙布朗($120)

再帶了一個菠蘿可頌($45)



和大蒜口味的麵包($55雄雄忘了名字) 



心滿意足的回辦公室 





先在辦公室吃了草莓葛奴乙 





因為我走路太粗魯,葛奴乙有點歪了

但從剖面看來

一個個草莓伴著淡綠色的開心果卡士達醬

還是很誘人

因為千層派皮不好用叉子切來吃

我就直接拿起來用手囉~

但被咬的2266,只好分上下來吃...

千層派皮有酥,也有很濃的奶油香

但脆度我覺得和品悅糖的比起來略遜一些

滿滿的開心果卡士達醬相當美味

和一般充滿奶蛋香的卡士達醬不同

開心果的風味給卡士達帶來了一點清爽又有香氣

我還滿喜歡的

芙麗葉選的草莓品質都相當不錯

雖然沒有很甜,但也不會很酸,吃起來口感很棒,也吃的出很新鮮

整個的份量也不小

吃一個就很滿足

不過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品悅糖的蘋果千層多一點:p


草莓塔和古典蒙布朗



經過步行及機車載送後,有點變形啦~



古典蒙布朗的份量不小

跟珠寶盒的比起來更是明顯呀!



外頭的栗子醬香甜滑順,而且超多



內層也包裹著大量的栗子鮮奶油

這部份我是覺得有點膩了,個人不是很愛鮮奶油~

中央也包著好吃的糖漬栗子

整個非常栗子呢~



草莓塔的草莓依舊是十分的新鮮

酸甜度將將好

不過下層的塔皮及卡士達醬我就覺得還好

沒有特別的印象



寫著寫著又好想去試試它的其他蛋糕說

不過過年肥肉養很多

還是過一陣子再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