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4



今天早上的行程本來是要去交通博物館的

因為黃小嫩很喜歡火車跟挖土機

所以特別替她安排這個景點

但她老爸卻跟我說他覺得前一天晚上在梅田yodobasi逛不過癮

想去難波的bic carema逛

因我計劃下午要去明石大橋,晚上要在神戶過耶誕夜

只有早上的時間可以讓松鼠去難波解癮

而且小嫩不會抗議,就只好改行程去難波





(阿波座往本町的中央通街景)



(無聊的夫婦自拍)

不過早上去了bic carema有看中一台3合1鐵板燒

東西有點大...不想帶著走

最後還是晚上回來難波買

現在想想還真浪費早上的時間呀!

也因為要去逛街

就稍微晚一點出門

所以在bic carema隨便逛逛就快12點了

花了50mins車程到神戶三宮吃神戶牛排去

明明在路上狂叫"我要吃牛排啦"的小嫩

在車上沒睡,卻在下車後不到五分鐘...昏睡








我們去的是三宮一家在背包客棧不少人推薦的神戶館

會被推薦的原因是它的午餐不貴

神戶牛排套餐最便宜的才日幣2680

07年我們也有去吃過

不過已經超過優惠時段

所以只能點一般套餐

但也不貴,一般套餐最低價是2980

雖然也有考慮另一家老店mouriya

(因為想說上回已經吃過神戶館,看不要換一家試試)

但它不接待八歲以下孩童

有帶小嫩的我們只好放棄



上次去一直找不到本店

最後是誤打誤撞去了分店

這回雖然找到本店

但因為生意太好

1,2樓全都客滿

又讓服務生帶到分店去

和上回不同入口,但進去之後才發現

就是上回那家分店啦~



今天生意超好的,和上回來因為已經二點多而只有三個客人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快速的點了餐

立刻進上了附餐

商業午餐的附餐和上回吃的一般午間套餐略有不同

像之前可以選白飯或是好吃的可頌

這次沒得選,就是白飯

鐵板燒也沒有附像上回吃的多種蔬菜及蒟蒻




(這次的商業午餐)

沙拉還滿新鮮的,要淋上左上的和風醬

左下那盤是牛排沾醬






(上回的好吃可頌)



點完餐黃小嫩還在睡

有點猶豫要不要叫醒她

因為她若還在睡,我們就可以輕鬆的享用牛排

但若不叫她起來,晚些她起來吵著要吃牛排

我要去那裡生呀!

所以還是叫她起來囉~

只是還真難叫,我把牛排都塞到她嘴邊了

還不給我醒orz



因為這陣子日幣不便宜

所以我們二人一人點一般牛排(L size日幣980)一人點神戶牛排(2680)

看這照片, 一看就知道

神戶牛和一般牛的不同




因我們二個都不敢吃太生的牛排

所以都叫七分熟的^^"

師傅料理時就切比較多小塊

好達到我們要的七分熟











此時小嫩還沒完全清醒



師傅知道我們要share

就各分一半到各自的盤子裡

還有簡單的配菜

上回連蒜片都現煎後再拿那牛油來煎牛排

光這道程序就花掉不少時間

但今天蒜片都是事先處理好的

加上配菜也很少

所以師傅實際料理的時間很短

一下就ok了



神戶牛排與一般牛排的肉質有很顯著的差異

連我這個不懂牛排的人都吃的出來

神戶牛排的肉質比較細緻也比較嫩

就算涼了吃也是很好入口

但一般牛就比較柴

不用師傅說也知道那邊才是神戶牛排

不像上回是點神戶牛沙朗及神戶牛菲力

沒聽清楚師傅說

吃到最後根本搞不清楚




好不好吃~

看黃小嫩的表情就知道啦~







那天她吃了不少塊

還配了大半碗白飯呢~




吃完飯離開餐廳

發現對面的有趣餐館

賣台灣料理,叫"台北夜市"

(屋台即路邊攤))







接下來就是搭車去明石大橋囉~~~







剛好坐到車頭

可以看到這樣的景緻





在這裡下車



這裡雖然是個景點

但車站很小說

就這樣



從車站走過去有一小段路程,但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明石大橋









與明石大橋的全家福 



這是採吊橋式的明石大橋上所用纜繩1:1的模型



由許多小纜繩組成的

之前discovery有介紹過明石大橋

還滿好看的

那天天氣滿涼的

加上是海邊,風大

又已經三點多,所以遊客不多

本來也是想去參觀橋的科學館



(有介紹明石大橋建造的相關資訊)

但時間有些趕,就放棄了

直接去舞子海上散步道囉~





明石大橋連結明石與淡路島



買了門票搭上電梯準備前往位於車道下方的散步道









其實當初我在收集資料時

對一項在明石大橋舉行的活動相當有興趣

那就是登上明石大橋最高點的體驗活動

http://www.jb-honshi.co.jp/bridgeworld/course/index.html

我在背包客棧看到有網友去後大為心動

先是講習(了解活動安全注意事項),再到橋的科學館參觀,然後帶大家走一般明石大橋維護人員所在行走的格狀步道搭電梯到離海面300m高的橋柱上眺望神戶及淡路島

那景色十分的有迫力

所以超想參加

不過這個體驗礙於天候,08年只到11月底



看看海報牆後的柱子

這整個觀景處

就在橋下







來這裡有個必遊的重點

就是這海上獨木橋

快來試試膽量吧~



海上獨木橋

聽起來很聳動

其實就這樣





之前看很多網友的分享

有不少人說明知這獨木橋是假的

但就是不敢走在上頭

當時我心想怎麼可能

又不會掉下去

但.....

等我親自看到時













我連放腳上去拍張照都挫個半死orz



而且還必需走過這段路才能到最前方的展望台

我也不敢走獨木橋

只能走旁邊,還不敢看中間 冏....



終於走到最前端的展望台



這裡有個更猛的地方

就是有二塊玻璃,可以直接看到下面的海

完全沒障礙



前面的獨木橋那裡還有網子

這裡沒有

媽呀~

我連腳都不敢放上去了

其實我從小就怕過橋

連新生北路的排水道上的橋我都不敢走

後來大了有比較好

但來明石大橋還是破功

不過我沒有懼高症(有懼高症的是松鼠:p)

若是高層展望台上有這樣的view給我看

我是完全不怕的





正好有維護人員開車經過



我想我這輩子肯定不能在這裡上班

所有的路都是可以直視腳下的海平面

又那麼長...

我肯定軟腳



逛完外頭在室內展望處休息一下

發現一樣好玩的設施

就是館方設置在最高點的攝影機

可以藉由這台控制器來zoom in zoom out和控制方向,角度

就算不上去也能感覺一下

剛好沒什麼人

玩很久











因為館內人不多

就放小嫩下來走走

她之前就一直吵著要下來看海

一放下來就愛上這個角落

一直在這裡不肯走了







離開這裡前

去上了一下洗手間

嗯....有點晃

有點在飛機上或火車上上洗手間的感覺



走出散步道,抬頭看一下剛才我們待的望展台~~~



一旁的移情閣



離開時天色已暗

明石大橋點燈

各季節會有不同的顏色哦!





本來晚上是計劃到神戶港區的莫塞克體驗有濃濃異國風的耶誕夜

但因為海邊風大很冷

加上有人一直掛念會不會來不及去難波買早上看中的東西

就又取消了:(

人家我做足了功課

連莫塞克裡安排的耶誕活動時間表都準備好了

結果又不去...



晚餐因為餐廳人都很多

所以就隨便吃吃

上回來吃神座

這回本來打算去吃一蘭

但它像k書中心一般的座位不適合我們帶小嫩去

最後看到金龍拉麵就走進去了



金龍在難波有三家店

據說三家的吃起來有差

有人說沒有立體龍圖案的比較好吃

我也搞不清楚是不是就是這一間

但吃起來還不錯



它們店裡只有二種價位

一種是有二片叉燒(日幣600),一種是有五六片叉燒(日幣900)

我們都點二片的那種

(省錢)

店裡的白飯,泡菜可以吃到飽

算是滿便宜的





吃完飯先逛一下道頓堀



道頓堀名物-固力果跑者

也換上耶誕裝



什麼都要和耶誕搭上

連飯前買的難波名產~現烤cheese cake的外盒也是耶誕裝造型





已經收山的食倒太郎



看到都很想抓看看的娃娃機



回味一下本家第一大章魚燒~

每次來道頓堀都忍不住要來光顧

算是比較合我口味的章魚燒





父女倆開吃

我在一旁亂亂拍



四年前來就吃過的便宜太阪燒及炒麵



造型特殊的摩天輪

可惜目前暫停營業中



道頓堀兩岸這二年來整頓的很不錯

07年去這一段還在施工

08年去已經有了一番新風貌

也開了一些新餐廳







在這裡就算只靜靜的看著這些七彩霓虹燈

也是很不錯的



接著前往bic carema把這台機器搬回家





回飯店小嫩迫不及待的要啃CHEESE CAKE







看小嫩很認真的看她老爸有沒有吃太多XD

不知道為什麼

她吃麵包蛋糕總愛從奇怪的地方吃...

啃的亂七八糟XD





今天要早點睡

因為明天要早起出發去京都

赴十點京都御所導覽的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