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訂過了永豐餘的百寶箱後
對安心食材產生了興趣
只不過百寶箱的價格比較高
長期吃下來頗傷荷包
而且它配的菜是固定的,不能選,只能看喜歡那週的配套來訂,比較沒有彈性
雖然訂長期有不錯的贈品
但想想還是縮了回去
開始物色有沒有其他能讓人放心的安心食材

第一個接觸的是在TPC復活日記裡看到的迴善有機
它在露天有賣場
價格在扣除宅配費用後,其實只比直接在市場上買貴一些
加上賣家態度很好,回覆問題也快
第一次下單我就預付了8次11份菜低溫宅配的費用
家裡沒菜時只要看一下當週菜單,寫個E-MAIL過去
二三天後 就可以收新鮮的蔬菜了
事前會和客人要偏好及不愛的蔬菜名單
若臨時有喜歡的菜可以宅配,就會幫我換成我喜歡的菜
像我有跟她提過小嫩超愛他們的玉米筍
但玉米筍的產量不多,不見得遇的到
有次我看到的菜單沒有玉米筍,但到了要宅配前剛好可以收成
她就幫我換成玉米筍了
迴善有機的蔬菜質與量都很不錯
我叫一次11份菜,大都可以吃上二個星期呢~
尤其小嫩是"小黃瓜+玉米控"
以前她要吃還有些提心吊膽的,怕有農藥殘留(她小黃瓜要吃生的)
但有了安心蔬菜,我們一家三口都可以放心大口的吃小黃瓜沙拉了

第二個接觸的是天和鮮物



不過它的實體店面離家不遠
所以我就直接殺去買了
它除了蔬菜外,還有賣很多安心食材
海鮮,雞,豬,水果,各式各樣的調味料,食材
加上整個店的空間給人十分舒服的感覺,服務人員也很NICE
一個不小心,菜籃就裝的滿滿滿了
它賣的海鮮,我很喜歡
不管是蛤蜊或是蚵仔
都十分的新鮮肥美,又是由無污染的海域養殖的
吃起來格外放心
天和店裡也有烘培坊
雖然我家已有P將
但每次去還是會忍不住帶個可露麗或法國麵包
真的很好吃哦~


第三個接觸的是里仁
它好像沒有提供宅配
我是偶然發現它的店在公司附近
便去採購了幾回
它比較類似坊間的"有機園地""聖德科斯"
但因為它是佛教團體經營的吧~
店內並沒有販售葷食
所以我主要是在宅配的菜還沒到,家裡又沒菜的情況下
就會先去里仁買
我很喜歡用它店裡賣的發芽黃豆來做豆漿
很好喝
店裡的服務人員態度也很好,有問必答
整個就是很宗教的FU~
隔壁有里仁生活館
販賣有機棉服飾
不過還沒有機會接觸就是了

而最近
在和我同樣想法的勤媽介紹下
我接觸到了HUG時尚水果概念館
它不止賣水果,也販賣各式各樣的安心食材
感覺起來,它也有點像是一個提供網路平台給農民銷售的網站
不過它們對每個商品都有用心且詳細的圖文介紹
對農民的辛苦也多有著墨
心動之餘
我就下單了
訂了花蓮的無毒蔬菜、湧升水產、豆漿椪柑和百香果
HUG的服務態度也相當的優
送貨速度也很快
今天下單,最快後天就可以收到貨了
只是因為它很多都是直接給農民/商家出貨
所以很多都是同一個頁面的商品算一次運費
像我訂了四家


除了豆漿椪柑和百香果免運外
蔬菜和水產都各要140~190的運費呢~
不過花蓮的無毒蔬菜買起來再加上運費
和我跟迴善有機訂沒有差多少
菜色可選擇的種類更多
質與量也佳
每份蔬菜除了完善的包裝外
更貼上生產履歷



連生產者照片都附上了
很妙
湧升水產我訂了不少














除了免料理的蒲燒海鱺
還有鮭魚切片,章魚,蚵仔,鮮干貝等等
同事問我怎麼都買海鮮不買肉類
因為大部份的海鮮用清蒸或是燙一下就可以上桌了
比較不需要料理啦~
對懶人主婦比較方便咩
湧升的海鮮都滿新鮮的
而且也都處理的很乾淨
我只要再稍微處理一下就可以下鍋了
豆漿椪柑剛送來時是綠油油的


放個三五天
就變成黃橙橙的
不會很甜,但也不會很酸
算是滿沉穩的口味
出乎意料,小嫩很愛,一個人可以吃上快一個哩~
百香果則是香氣撲鼻




一打開箱子,香味就衝出來
對切後將果肉,籽挖出來再調蜂蜜和水來喝
酸酸甜甜十分美味
松鼠比較怕酸
所以開發出加養樂多的喝法
養樂多,百香果汁,水以1:1:1的比例下去調
超棒的
小嫩也會吵著要吃"餅乾"
她覺得百香果籽吃起來脆脆的像餅乾XD
一箱五斤三十幾顆
不用十天就清潔溜溜了

這次的訂購經驗覺得還不賴
還有好多東西想訂說
如:馬蹄蛤、蘆筍、黑鑽石蓮霧、自然雞高湯、牧草雞、有機豬等等
等我慢慢來嘗試
也很推薦給大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