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松鼠部門去王品送舊去
我和公婆在家,小嫩先在我這邊陪我吃了晚餐
還陪我看了一下電視
就一如往常的往公婆那邊跑過來跑過去
三十秒前我還聽到她咯咯大笑的聲音
三十秒後卻聽到爆慘的哭聲
本來我想"跌倒嘛~常有的,應該還好吧~"
但因為哭聲很慘,公公的聲音聽起來又很緊張
所以我也趕緊去看一看

一看,昏倒,嘴角掛著一絲血跡
想說不是撞到破皮吧~
趕快拿面紙擦拭一下,發現還好,沒再流血
以為沒事,但小嫩還在哭
哄她"痛痛飛走"也沒用
公公想說再仔細的看一下
就要她張嘴檢查,她不肯
只好硬把她的嘴巴打開
公公驚訝的跟我說"唉呀!門牙不見了"
我傻眼,一直問"真的嗎~~~~~~"
以為自己聽錯,結果公公轉過來給我看
天啊~小嫩的門牙真的不見了....
因為前陣子任小愛在摔倒時撞進牙肉裡,我怕她也是這樣
仔細一看,牙齦有一個大洞,應該是整個摔斷了
但地上又遍尋不到掉下來的牙,可能是吞下肚裡去

小嫩大約哭了三分鐘就停止哭泣
本來我想等明天再帶她去看醫生
(因為已經八點半了,怕我想帶她去的那間兒童牙科已經休息了)
但公婆很緊張,覺得還是去給醫生看一下比較好
就趕緊帶小嫩去麗水街的診所
一路上她看起來心情還不錯
可是我跟婆婆可是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婆婆很自責
但也沒辦法,小朋友就是會蹦蹦跳跳的
家裡也無法做到100%完全安全的環境
我相信公婆都很小心,是小嫩自己玩太high跑太快煞車不及
結果用手去拉一旁的椅子,反而跌倒撞到椅子
才把門牙給撞斷了
我都一直安慰婆婆,不敢給她壓力啦~
怕她會更自責

到了診所,護士小姐說只看約診的病人
但問明了情況,還是讓小嫩看診
護士小姐說要先拍x光片看牙的情況
本來想先請婆婆帶她去拍
結果她很堅持"要媽咪"
(是的,這位大牌現在很會使喚人,做什麼事都會"指明"對象陪她做)
我們二個穿上防護衣(這是她第二次拍x光片,上回是農曆年前發燒咳嗽,醫生怕她肺部痰太多有問題,所以給她照肺部x光)
護士小姐要她咬著片子,但她很害怕,一直掙扎
最後我固定她的頭,小姐趕緊把鏡頭對好
但小嫩看到那一大根鏡頭嚇壞了
我看到x光片上又沾上血跡了
在等待醫生看完上一個病人時,我一直給小嫩做心理建設
(雖然我想沒什麼用)
其實我這陣子就在盤算要帶小嫩去檢查牙及塗氟
也是打算要帶她來這間兒童牙科
上週六去歐嬤吃飯時才想說就在隔壁
但沒約診想說還要等,就想說給小嫩做好心理建設再來
結果竟然是這種情況下帶她來...

等片子沖洗出來,醫生也看完約診的病人
輪到小嫩
小嫩看到穿白袍的醫生立刻面露驚恐狀
醫生聽完狀況
便要我讓小嫩跨坐我大腿上,面對我
再讓她往後躺在我和醫生的大腿上
以這樣的姿勢檢查
結果黃嫩b還是哭
我剛才的心理建設果然是白做
而且一掙扎,傷口又流血了
滿口是血,很嚇人呀!
醫生說左上門牙從x光片看的出來是整顆掉下來
沒找到可能是吞下肚,會跟著大便排出無需緊張
至於其他牙齒目前看起來是ok
但怕會有"內傷",目前肉眼是沒症狀
(如牙齦內的牙根有裂縫)
但過一陣子可能會牙色起變化或是比較脆弱
所以要觀察一陣子
而乳牙是要使用到小學時間才換恒齒
除了美觀外,在學說話及飲食上,怕沒門牙會有影響
和日後換牙時會因這個空位而使其他牙往前推擠導致等這顆門牙要長出來時會長歪等等
所以建議做假牙
醫生大概是看老人家在場,說的很含蓄
很多問題我一緊也忘了問
(比如這樣撞斷有沒有傷到恒齒的牙苞之類的)
不過我有記得問假牙要幾多錢
嘿嘿~~~$12000,可不便宜
但要做也要等傷口完全好
而且最少要去診所二次
一次做模,一次安裝
但因為小嫩還很小,我想應該會很難弄吧~
雖然醫生說這看個人的選擇,但我又覺得不弄不行...
在婆婆的要求下,醫生有開了一點兒童止痛藥給小嫩
一週後回診

去藥局拿藥花了一點時間
公公超緊張,一直打電話來問
回到家,家裡的椅子大搬風
不過很難,因為公婆那邊的椅子是木頭+大理石的那種
超硬又有尖角,除非整套換掉
不然還是有風險在
小嫩回家後看到有八月份新的巧虎,就吵著要看
我在一旁畫了個巧虎給她看
她笑了,露出一個大洞
超像小學生在換牙的模樣
我們大家都笑了
但又覺得她很可憐
她也聽得懂我們在說什麼
很堅強
問她牙齒有沒有痛痛
她都不肯回答
不過要她把牙給我們看,她還願意
要是平常撞到一下,她可是會哀哀叫痛痛,惜皮的緊
今天大家都很緊張,她一定也感覺到了吧~
因為我自己的牙很不好,所以一直都很小心的照顧她的牙
想不到今天竟然會在這樣的情況下,只陪她一年的小門牙
就這樣斷了....

等松鼠回家,我跟他說
他也傻眼,很心疼
公婆在一旁也很自責,但松鼠也能體諒公婆
公婆也覺得要給小嫩裝假牙,還一直說要出錢...
大家真的好疼小嫩
希望小嫩這次少了一顆牙後,霉運就會停止了
唉~不過等傷口完全好起碼要三四個星期,看樣子她的生日
得要缺個大門牙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