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1/23訂的葛媽媽的灶腳的私房菜

終於在今天到囉~

自從雜誌書籍和電視的介紹

要訂葛媽的菜

可得更有耐心了呢~

因為要等很久才能拿到

所以這次我就多訂了一些菜

有薑母鴨,砂鍋魚頭,花生豬腳,米血糕和香菇肉燥

有點小擔心家裡的冷凍庫會放不下



因為回暖了

所以先不吃薑母鴨

先退冰花生豬腳和一小包的麻油鴨血糕

再煮一些飯,燙點青菜

就是晚餐了




葛媽媽的花生豬腳和一般魯的豬腳不一樣

是清湯的

我本身不愛吃豬腳的皮

所以都給老公吃了

他吃了不少,還是覺得有點膩

豬腳本身口味是原味

我只吃瘦肉的地方,所以覺得有點像燉排骨呢~:p

湯頭是以大骨,紅蘿蔔,青木瓜,鳳梨等去熬的

所以看起來清清淡淡,但其實很香濃吔!

還帶點鳳梨的酸味

口味還滿特別的

幫小嫩在飯裡加了點湯

她吃了不少飯

再給她喝湯

又稀哩呼魯的喝了不少

肚子圓滾滾的

豬腳的部份肉很軟嫩

小嫩也很愛吃唷!

裡頭的花生口感很好,愛吃花生的我們都很愛吃~





麻油鴨血糕



這只是四分之一的份量哦!

就很多了



因為用麻油去煮的

所以味道很重

這個因為老公在月子時看我的麻油雞已經看到怕也吃到怕了

所以覺得還好

但我覺得鴨血糕的口感真的滿Q的

和平常吃的豬血糕比起來,真的不太一樣

如果天氣冷吃這個

一定會覺得很暖很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