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人週日惹毛我了

唯有美味的甜點可以安撫我

於是,我們又向珠寶盒報到去

(松鼠按:老闆有妳這個上癮的客人,他就不怕倒店了...)



適逢珠寶盒的週年慶活動

來店就送一個小餐包(真的不大...)

滿500再送一個和它們家一樣低調的環保購物袋

因為心情不太美麗

我這次用力點了五個蛋糕



還刻意選擇和上回不一樣的

門市跟我推薦上回我買的那幾款(因為是招牌)

我婉拒了,他們以為我覺得不好吃

呵~其實單純只是我想多試試不同口味啦~



BABA ($85)

古老的作法是用糖水加酒來浸泡,因為這樣口感太甜膩因此我們將三種不同風味的柑橘酒加入伯爵茶汁讓這古老的法式甜點著上新衣,上方是巧克力奶油霜

相傳十八世紀初,波蘭國王在一場與瑞典的戰役中失敗,而被放逐於法國洛林(Lorraine)省,當時他的一位法國廚師,就在法國製作出第一個瓶塞蛋糕。至於為何叫做Baba呢?被放逐的波蘭國王很喜歡「一千零一夜」這個故事,因此當廚師做出這道點心時,他就以故事中的主角阿里巴巴來命名。 其實在波蘭,Baba是一種傳統的酵母蛋糕,波蘭語稱為babka,當地人通常是在復活節食用。除了波蘭人外,來自東歐的猶太人也有吃babka的習慣。傳統的babka呈圓形,都有水果內餡,大多數人使用葡萄乾,現代則出現了起司或巧克力內餡。而外層均刷上水果口味的糖霜,閃閃發亮。法國的baba則添加了藍姆酒,口味上畫龍點睛,從此發揚光大。 

 (from 珠寶盒官網)



斷面秀





上面的巧克力奶霜很香濃

下面的酵母蛋糕泡了酒

吃起來很像極濕潤的麵包

本以為酒味會很重,結果還好

不過整體我並沒有很喜歡

當初是因為門市說這是很地道的法式點心才點的



吉瓦那慕思 ($85)

法國法芙娜的吉瓦納巧克力為主要的慕斯口感,內裹入覆盆子凍泥,使覆盆子獨特的酸味跟巧克力互相輝映。

(from 珠寶盒官網)



斷面秀





這是這次點的五個蛋糕中

我最最喜愛的一個

甜而不膩

香濃的巧克力慕思加上酸甜的覆盆子凍泥

十分有層次

巧克力特殊的香氣讓覆盆子凍泥的酸提升到極緻

而巧克力的香氣也讓覆盆子凍泥裡的水果香味發揮出來

超棒的



青蘋果慕思



這個我也很喜歡

裡頭有慕思,有蛋糕還有蘋果

一樣甜而不膩

濃郁的蘋果香氣

連嫩嫩的忍不住要一口接一口





覆盆莓塔





斷面秀





偏酸的覆盆莓加上略甜的卡士達醬

下方的塔也比較偏甜

還好裡頭也有覆盆莓,所以味道有修正回來

還不錯吃!



無花果塔



斷面秀



後面這三個蛋糕算是比較季節性的

所以官網上都沒有資料

這個無花果塔我也沒有很喜歡

無花果沒什麼味道

相較之下,下面塔的部份就太甜

把無花果的味道都搶走了

我覺得我是被它的外表給迷惑了...



雖然有二個蛋糕不是那麼喜歡

不過它帶給我的幸福感,絲亳不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