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嫩一歲了

代表我母奶也餵了一年了



每天上班時

我必備的傢伙有

美樂PIS

保冰袋

冰寶

儲奶瓶

裝喇叭罩的保鮮盒



手錶會忘記戴

給嫩嫩做便當的好伙伴們可不會忘

沒有它們,我可就糟糕了

沒便當給嫩嫩吃外,脹奶也會超不舒服的

天天帶著它們上工

見到我的人都會說"妳怎麼上班大包小包的"

知道我在餵母奶還會說"哇~好辛苦""餵多久了""妳還在餵呀!妳小孩好幸福"

坦白說,還挺驕傲的



我的嫩嫩只愛媽媽ㄋㄟ

白天瓶餵從四五個月就有很明顯的厭奶現象

本來以為是單純的厭奶

但在換了奶嘴後還是一樣(總不能換奶吧!)

瓶餵時奶量能喝到120/4hr就很偷笑了

晚上到了我快回家的時間,婆婆說她就會一直有要找媽媽的感覺

我一回家,雖然沒有立刻撲上來

但只要到了要睡覺的時間

不管上一餐是幾點吃的

就是要媽媽ㄋㄟ

也由於她白天喝不多

所以她的夜奶我也不忍戒掉它

反正我夜奶可以躺餵,覺得睡眠沒有被中斷太久

就這樣,也餵了一年了



雖然我娘有提過要我給嫩嫩斷奶

但我都不理她

世衛組織說母奶最好可以哺育到寶寶兩歲呢~

一歲後的母奶雖然退居為副食品

但可是能讓寶寶"呷健康"吔!

既然我還有奶,為什麼不餵

加上嫩嫩真的超愛媽媽ㄋㄟ

每次看到都很像有癮頭的人,立刻衝上來

超有趣的

我娘說這樣以後會很難戒,嫩嫩會超黏我

但我都覺得還好

嫩嫩雖然很黏人,但也不會只黏我一個

要戒母奶,等她再大點可以溝通後再來想辦法也不遲

反正寶寶會黏我,會討奶吃的時間也就這麼一段時間

她想吃,我就讓她吃

目標是她自然離乳



有人說,長牙後的bb在親餵時會咬人

我是有被嫩嫩咬過

屢勸不聽後,我捏了她臉頰一下

哭的好慘

還好沒"罷奶"

但後來的確就不太敢咬我了

就算有時忘形咬了一下

我只要"嗯~"一聲

她多半會乖乖鬆口

不過有時還是會一邊吸一邊磨牙

(別問我她怎麼辦到的,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會痛)

就會隱隱作痛

前幾天,我又被她磨的很不舒服

"嗯~"了幾次,她鬆口了

我就裝哭說"嫩嫩牙齒磨媽咪,媽咪好痛好痛"

她先楞了幾秒

竟跟我傻笑

我又繼續裝哭,擠出二滴眼淚

這小妞終於伸出小手拍拍我的手兩下

哦~這可是她第一次安慰我哩~

接著又拍了我兩下

"好啦~媽咪不哭了,可是妳只能吸吸,不能咬咬媽媽的ㄋㄟㄋㄟ哦!不然媽媽ㄋㄟ會痛痛就沒有ㄋㄟㄋㄟ喝囉~"

我這麼對她說

嫩嫩立刻轉頭玩她的書了

切~小嫩

妳明明就聽的懂嘛!還跟我裝傻

有夠精的



一路這麼餵下來

我是覺得甜多於苦啦~

所以我也很希望我的親朋好友們也能以母奶哺育寶寶

只要在餵母奶上有問題的來問我,我一定會盡我所能的來回答

希望能提供一點幫助

所以朋友們,如果想加入母奶媽媽的行列

別忘了有我做妳們的靠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