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幾天看到美食達人Vivian介紹的"建中黑砂糖刨冰"

辦公室同仁為之神往

看到它們的網頁寫說十碗有外送

大家興沖沖的湊人數,點好料

結果老闆覺得太遠不送啦!

令大家失望極了

還好還好,我家就離建中不遠~

加上附近就有松鼠愛吃的林家乾麵

用林家乾麵引誘松鼠帶我去吃刨冰應該不是問題的

本來是上上週六要去,結果嫩嫩生病了

口憐的嫩嫩折騰了一週,終於好多

加上松鼠剛拿到他的禮物"Panasonic SD3"

我便以很久沒去吃林家乾麵+外拍為由

讓松鼠帶我和嫩嫩去啦!



林家乾麵

懷孕時還有來吃,但生產後就都沒來光顧

有一年多沒來吃囉!

前陣子作家舒國治所出的"台北小吃"裡頭也有介紹唷!

一大早開始營業,只賣到下午一點半的林家乾麵

在近午時人都會很多

為了稍避開人潮,我們多在十一點多到

我們到時只剩洗碗水槽附近的座位, 大概是比較熱,大家不愛坐吧!

先來盤小菜(有豆干,海帶,台式泡菜,秋葵,涼拌小黃瓜...等等)



今天拿的是豆干

魯的入味的豆干拌上醬油膏,很純樸的味道

老闆娘俐落的來點餐

(這裡點餐是老闆娘會依客人先來後到順序來詢問,差不多一鍋麵的份量就停止,直到這鍋麵要起鍋了,才會接著再問下去

所以如果你到了,老闆娘沒問你決不是她沒看到或不理你,而是要等下一鍋啦!

不過這也有個缺點啦!就是如果你剛好是那鍋麵的最後幾碗,可能就會有點爛,因為那幾碗麵會在鍋裡待比較久)

我們點了一中一小加一碗魚丸湯,一碗蛋包魚丸湯

(這裡的蛋包大約到中午就會賣完,晚來就沒有囉!)

我的小碗,松鼠的中碗



上頭灑上大把青蔥



先淋上一旁的烏醋,愛吃辣的也可以加上一些辣椒醬



不必擔心青蔥的辛辣味

只要利用麵的溫度去悶熟它就ok囉~

再來拌勻就可以吃啦!

(由吃了二十幾年的松鼠來為各位示範)



單純的麵條,加上簡單的調味

吃起來總是讓人有股懷舊的感覺

加上自已可以調整麵的口味,多了份自在感

像我這個愛吃醋的人,總愛多加一些醋

也不會有人介意的啦!



我的魚丸蛋包湯



松鼠說,吃魚丸也是有小撇步的



先用鐵湯匙把魚丸們對半切開

讓魚丸裡的肉汁流到湯裡

等會吃時比較不會噴到衣服上,也不會燙傷舌頭

肉汁流到湯裡,也替湯增添鮮美

魚丸湯的湯頭也很好喝

有一股特別的鮮美滋味

我和松鼠還會在湯裡加一點醋提味,更好喝



只是它是個小吃攤,沒有兒童椅,椅子又是小圓凳

嫩嫩只好跟我"客燒"

熱到她都快呆掉了



還好,下一攤就是好吃的刨冰啦!

搬來現址沒幾個月的建中黑砂糖刨冰

門口還掛著彩球呢!



本來想週日人會很多很多要排隊

結果也還好,還有位子可以坐

正好有個椅子是有椅背的

嫩嫩就可以用她的座椅安全帶啦~



選三種料35元,多加一種料加10元

我覺得很妙的是,它的點冰區有支麥克風

收音的地方是向著客人的

莫非是怕客人點料太小聲,老闆聽不見嗎???





刨冰來囉~我點的是米苔目,粉粿,芋頭蕃薯圓

松鼠點的是布丁,蒟蒻和綠豆



黑砂糖糖水果然好吃,又有古早味

再搭上店裡正在煮糖水時飄出來的焦糖味

超懷舊

有彈性的粉粿和米苔目,好吃

不過芋圓就還好,我覺得粉味稍重了些

松鼠點的組合,我覺得味道配在一起很怪(他自己不覺得啦!是個人觀感)

我吃二口就換回自己的了

不過吃的出來它的綠豆應該是自已煮的,和現成的口感不太一樣



不良爸爸這時又餵剛從腸胃炎恢復不久的嫩嫩吃冰

(都跟他說不行,但他都說只有一點點沒關係)



這小妞立刻驚為天人

"怎麼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呀!冰冰涼涼又甜蜜蜜"



一試成主顧,不忘拉爸爸的手說"我還要吃!"



有人可以告訴我,這一湯匙叫一點嗎???

好啦~我知道嫩b不會一次吃這麼大一口啦!



炎炎夏日來點清涼的

給妳消暑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