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母親節父親節

總是要煩惱一下,到底到那兒去慶祝才好

雖然平日吃遍大江南北

但要找間符合老人家口味及習慣的店還不是件容易的事

這次託阿玫及小莊夫婦的福

我們訂到了點水樓南京店的包廂還幫我依預算配好一桌菜

給我娘慶祝



到了點水樓

服務人員領我進入位於二樓的包廂



待大家到齊了

便請服務人員上菜

附帶一提,桌上的二盤小菜都很好吃

一盤是鮮香菇,一盤是梅子醃青木瓜(應該是青木瓜吧!)

都超入味,又爽口

那尾鯽魚我請服務人員收走了

因為下筷前我有先問她,她說那二盤小菜是招待的

但因為鯽魚的價位較高,所以沒辦法招待,我就請她撤走啦!

(但我看阿玫之前的文章,說這小菜一盤要50元!所以吃之前還是先問一下比較好)

第一道是雙拼



有五種菜色可以選擇其二

我選了醉雞及肴肉

醉雞肉質軟嫩又夠味

香氣十足



肴肉是豬腿肉切塊,用鹽、硝醃漬,做成的

再將肴肉做成肉凍

吃起來不油不膩

櫻花蝦炒紫蘇



青脆的紫蘇加上櫻花蝦

香氣濃郁,但口味有些偏重

雪菜海驪片



爽脆的雪菜加上海鱺魚片

沒吃過這樣的組合,覺得還滿特別的

小籠包



這可是點水樓與鼎泰豐齊名的招牌點心

皮薄饀多

肉汁也不少

肉饀的調味較清淡,不會搶走肉的鮮味

不沾醬也美味

生菜蝦鬆(圖中為服務人員幫我們分好的一人份)



蝦鬆炒的十分清爽不油膩

蝦丁的彈性很好

整體吃起來口感不錯

蔥油餅



餅裡夾著滿滿的青蔥

而且還沒吸到油,所以保有青蔥脆脆的口感

外皮也不油膩

和平常吃到的蔥油餅完全不同

蝦仁燒賣



蝦仁很有彈性

料很紮實

清燉牛腩



本以為是清燉牛肉而已

但湯匙一下,就發現牛肉下面有滿滿的蕃茄

喝一口湯頭,除了牛肉的鮮美,還有蕃茄的鮮甜

十分的清爽好喝

牛肉又燉的十分軟嫩

我娘超愛這道菜的

臭豆腐



十分十分的臭

所以大家紛紛說"趕快把它吃掉,才不會臭下去"

(因為它一開始的味道還沒有很重,後來卻越來越臭哩~)

看起來很辣的樣子,但還好

我個人是比較愛吃脆皮豆腐啦~

點水烤方(照片裡也是服務人員幫我們分好的一人份)



很像縮小版的割包

但肉的調味比較不同

肥肉的部份因為把油魯掉很多

所以不會覺得油膩

重點來了,我最期待的卡比索冰淇淋+百果芋泥



冰冷的卡比索冰淇淋加上熱騰騰的芋泥~

說不出的好滋味

卡比索冰淇淋的好味道不必贅述

那香濃原味的芋泥也是超棒

沒有多餘的調味,芋頭的香氣自然的呈現

我超愛的

心太軟



這是配好的菜色外我另外加點的

因為沒吃過,所以很好奇

聽說這是挺有名的上海點心

將紅棗去子,放入小湯圓



不會很甜,就是棗子的原味

加上湯圓QQ的口感

很有趣的一道點心



點水樓的菜色我覺得滿精緻的

相對的,價格位於中偏高

(我們這一餐吃下來,六個人$4266,卡比索冰淇淋+百果芋泥是招待的,等於一人要七百多塊)

味道也都不錯

滿適合宴客的

下回等朋友從國外回來再帶他們去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